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沂南辛集:志愿服务“搭台”,美丽乡村“出道”

2021-03-14 19:4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库沟村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抓住乡风文明这个关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党支部为基础,成立了库沟社区志愿服务队,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19490111785019710_7.jpg

“俺从事保洁员工作已经五年了,每天就是把俺的村子打扫的干干净净,为全村老少爷们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65岁的蒋大爷自豪地说。

19491030625457578_7.jpg

像蒋大爷这样的保洁员,库沟社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自愿加入到库沟社区保洁员队伍中,同时也是库沟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

19492046182972488_7.jpg

“现在年轻人都外出打工,村里老年人多,最近几年我们社区的人居环境如此好,还真是多亏社区老年人的积极参与,他们为我们自己的居住环境做了很大的贡献!”社区支部书记蒋庆刚说。

19493041469964007_7.jpg

社区志愿服务队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每天早上都是第一批出现在大街上人,而晚上又是回家最晚的,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巡视,确保村容、路面的整洁,不放过一个死角。

19494000861448652_7.jpg

通过这些活动,实现了村容村貌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满意指数高起来。人民的生活环境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记者:高平启 、徐淑强、杜以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