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雷锋报鲤城工作站赴龙岩调研学习

2021-03-08 21:41: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魏竟辉) 今年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应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的邀请,3月5日上午,中国雷锋报鲤城工作站执行站长陈清炎、常务副站长魏竟辉,带领雷锋志愿者前往龙岩市漳平县,参加中国雷锋报福建工作交流会暨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揭牌仪式。

图: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

上午10时,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揭牌启动仪式在龙岩市漳平市火柴空间站漳平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华人卫视副台长、国际毛体书法家方长溪,环球热力兄弟总裁、亚洲著名歌星赵晨浩,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雷锋报宣教部副主任王明军教授,中国雷锋报编辑部副主任姚逸宁,火柴空间站范珊珊主任,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土垵村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晋江市宝盛鞋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汉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国雷锋报漳州站、集美站、海沧站、鲤城站、德化站等兄弟单位,龙岩市各县(市、区)公益组织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蒋利平站长发言

图:王明军教授宣读建站文件

图:方长溪大师、范珊珊主任为龙岩工作站揭牌

图:蒋利平站长颁发聘书

首先,蒋利平站长代表龙岩工作站向各位领导、嘉宾、各兄弟工作站、龙岩市各县(市、区)公益组织代表的到来,致以诚挚的谢意。中国雷锋报宣教部副主任王明军教授宣读中国雷锋报社《关于成立中国雷锋报工作站龙岩区的批复函》。华人卫视副台长、国际毛体书法家方长溪,火柴空间站范珊珊主任为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揭牌。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蒋利平站长颁发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荣誉站长聘书。

图:黄宇梵副站长介绍工作情况

中国雷锋报龙岩工作站黄宇梵副站长介绍该站筹备工作情况,分享了今后开展公益活动方面的思路,让大家了解该工作站成立后的基本运作情况。

接下来,在火柴空间站漳平创新创业基地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雷锋报福建省工作交流会。该会旨在集思广益,共襄盛举。参加该站揭牌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各兄弟工作站、龙岩市各县(市、区)公益组织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图:王明军教授指导2021年福建省工作计划

中国雷锋报宣教部副主任王明军教授,对2021年福建省各工作站的工作计划提出六点要求。1,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庆典,开展党史与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2,大力挖掘爱国主义、抗疫精神与雷锋精神相结合的典型代表的宣传教育活动。3,大力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与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活动。4,全面开展中小学、青少年儿童学雷锋活动,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高潮,积极有效开展中国雷锋报小记者培训班与新闻采访培训班等学习实践活动。5,积极联合联系当地的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团委、少工委、中小学等政府、社团、学校等部门,全面开展学雷锋有关的摄影、 新闻、纪实文学、知识竞赛、唱歌、诗朗诵等文化教育活动。6, 持续开展慈善、助残、助老等相关公益性的学雷锋活动,有计划地推进各项工作,传播社会正能量效应。他要求以上工作计划要联系实际情况具体细化贯彻实施,各工作站全力配合互相协作完成,不断完善和充实,做到工作的跟进、追踪、反馈和执行落实到位。

图:蒋利平站长报告2021年龙岩工作站工作规划

蒋利平站长代表龙岩站作了会议报告,提出2021年龙岩站工作规划;参会的各地雷锋工作站作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龙岩各县(市、区)公益组织也分别介绍了开展公益活动的基本情况。

图:参会代表在认真学习

图:参会代表在认真学习

图:参会代表在认真学习

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爱心与热情,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中国雷锋报福建各站的公益活动提出更完善、更规范的宝贵意见。

中国雷锋报鲤城工作站执行站长陈清炎说:中国雷锋报福建工作交流会议的召开,使大家增进互相认识与了解,促进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使志愿者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行动上积极参与,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正能量的光芒。

值班:魏竟辉 审核:陈清炎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