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雷锋报鲤城工作站走进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2021-03-08 19:3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魏竟辉)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58年纪念日。为响应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3月6日上午,中国雷锋报鲤城工作站执行站长陈清炎,常务副站长魏竟辉,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土垵村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晋江市宝盛鞋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汉一行人,带领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古田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图:学雷锋志愿者们

志愿者们冒着绵绵春雨,走过青石铺成的路面,数里之外“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红光闪闪,便跃入眼帘。穿过铺着鹅卵石的前院,跨过木门,进入“古田会议”会场。会场正上方挂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横幅,显得是那么的庄严和肃穆,仿佛把大家带到了20世纪20年代末那次非同寻常的会议。

图:古田会议会址

看着那些大量摆放的革命文物珍品,用图片的形式回顾了红四军第九次会议时间、地址及主要内容,向人们讲述着那个烽火年代红军战士的艰苦生活及顽强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正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今天这美好的生活,现在这些物品成了历史的见证者。

图:参观古田会议会址展览馆

随后,志愿者参观了当时各个领导人所住的房间。在毛泽东同志的房间中,看到了他当年批改文件的桌子,无意间留下了深深的历史烙印,令人景仰,引人深思。

图: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土垵村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晋江市宝盛鞋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汉(前中) 与志愿者在古田会议会址开展学习活动

图:古田镇妇联主席江凤云左(2)与志愿者在慈善茶屋开展交流活动

最后,我们踏上台阶,来到毛主席雕像前,仰望上去,毛主席洁白高大的雕像栩栩如生。志愿者列队向毛主席像行三鞠躬礼,并环绕一周瞻仰毛主席雕像。

图:毛主席雕像

这次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但收获颇丰。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土垵村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晋江市宝盛鞋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照汉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洗礼,让志愿者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传承古田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树立新目标,创造新业绩。”

值班:魏竟辉 审核:陈清炎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