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看望慰问特殊家庭

2021-03-07 08:11: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5日“黄丝带帮扶”倡议一经发出,3月6日下午,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部分爱心志愿者在支部书记、会长陈连红及部分村干部的带领下立即付诸行动携手盱眙县穆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来到穆店镇维桥街道看望慰问三户特殊家庭。

08165070429877298_93.jpg

小乐(化名)爸爸患间歇性神经病,和妈妈离婚后失联,偶尔回家要么打砸家什,要么殴打妈妈。小乐的哥哥因犯罪正在服刑。志愿者们带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品来到他家,小乐十分高兴,谈了自己的打算就是要孝敬妈妈,保护好妈妈,能尽快找一份工作来维持家庭生活。陈连红表示要经常关心爱护这个特殊的家庭,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08175932874249162_93.jpg

在孤儿小亮(化名)家,大家了解到小亮出世后爸爸就病逝,妈妈出去打工后就再也没有了音讯。小亮成了孤儿,只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志愿者一放下慰问品就和欢欢亲切交流,得知小亮在学校学习成绩不错,在家也乖巧听话,大家都十分欣慰。陈会长和小亮的爷爷互相留了电话号码,承诺有什么需求随时联系。

08182846954209970_93.jpg

在维桥街道50多岁的张民(化名)家大家了解到,张民的女儿婚后育有一子,不幸的是女儿患了脑梗塞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成天卧床不起。女婿也是普普通通的农村人,父母早年离异,父亲失联多年,女婿无奈选择了逃避,再无音讯。张民只好把小外孙和生病的女儿接回家照料,因为要照顾女儿和上学的外孙,张民无法出去打工挣钱,一家三口祖孙三代相依为命,生活十分清苦。志愿者到来时,张民接过慰问品时十分感激,连忙喊来孙子一同表示感谢,并教育孙子要好好学习懂得感恩。村干部和志愿者均表示,还会持续给予张民一家适当的帮扶。

幸福的家庭大体相似,不幸的家庭千差万别,他们需要社会的关爱。在此,我们热切地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公益队伍中来,去帮助那些迫切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文/纪德松  图/叶绪林 孙小芳)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