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抗疫,寒冬送暖”—睦邻社工在行动

2021-02-09 16:56: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省惠民服务走基层组委会供稿  通讯员:潘红艳)2021年2月7日长沙讯,由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主办,鹤岭镇跃进社区、鹤岭镇红旗社区、鹤岭镇果沙社区联合协办,湖南省惠民服务走基层志愿者湘潭大队湘潭市雨湖区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传递 助力抗疫”公益抗疫物资赠送活动连续几日在鹤岭镇文体广场火热进行。

16530298326006252_18.png

本次赠送活动,共筹集了5000个口罩,500瓶酒精,免费分发给鹤岭镇的居民,现场还进行了疫情防护、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毒禁毒等知识宣传,活动持续了二个小时,现场氛围热烈有序。

1653267265672854_18.png

同日,睦邻社工还联合跃进社区、红旗社区、果沙社区在鹤岭镇开展了“爱心汇聚能量 温暖助力前行”公益帮困志愿活动,筹集了一批米、油,为三个辖区的部分困难居民送上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社会的支持,为艰难的生活投射一丝阳光,让爱发光,并延续!

2020年2月7日,在湘潭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牵头及指导下,睦邻社工联合雨湖区广场街道中心社区、雨湖区城正街街道泗洲庵社区,开展了“红社引领域 匠心公益·关爱耆老行动”的第一次活动,本次共设立了十位孤寡老人的关爱台账,一户一档,按户施策,开始展开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本次筹集了一批米、油、口罩、无糖饼干、84消毒液等物资,湘潭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还特意为他们写了春联。

志愿者们上门,送上过年物资,陪老人唠家常,询问生活状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粘贴春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送上消毒物资,叮嘱他们合理使用,提醒他们做好消毒工作;帮助老人排查家中安全隐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为老人的生活增加安全保障,期望大家欢欢喜喜过个热闹年!

中心社区的曹书记,泗洲庵社区的杨主任带领了此次慰问走访,用心关注每个人的生存状况,闲话家常,告诉他们,有困难就打社区的电话,注意疫情防控,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老人们都很感动,在即将万家团聚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感慨生活在一个好时代,感谢党的好政策,让老人们老有所依,晚年幸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