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妇联:“把爱带回家”暖冬裕安

2021-02-08 17:14: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六安讯(文图黄飞 李祝红 田文倩 责编韩同瑞)当前疫情风险尚未远离,全国上下正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裕安区妇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推出一系列“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将“裕安温度”暖心送到家。

“护家爱家 同心抗疫”健康宣传行动

裕安区妇联充分发挥“战‘疫’她力量”,面向全区广大家庭、妇女姐妹,发出《他乡过年 亲情不减》倡议书。同时发挥微课堂、网上妇联作用,编发家庭防护措施、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权威资讯等,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学习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倡导家庭成员安心居家过春节,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增强家庭自我防范意识。

“全家送福 礼迎新年”家风传承行动

裕安区妇联积极发挥全区“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文明家庭”等示范家庭的正向激励作用,开展“把爱带回家·新春大‘福’包”赠送活动。此次活动共有69户“最美(文明、平安)家庭”为76个孩子及家庭送去了“爱的口罩、爱的围裙、爱的围巾、爱的春联、爱的全家福”五款爱的祝福,传递了爱的温暖,秀出了裕安最美家风。下一步裕安区妇联将继续把结对活动辐射开来,让更多的示范家庭参与进来并发挥强大作用,为全面建设美好裕安贡献家庭力量,让“最美家庭”正能量如花绽放。

“亲情家书 爱传千里”幸福连线行动

裕安区妇联发动基层妇联,为全区父母因疫情不能返乡的留守儿童,提供了“写一封家书、录一段视频、连一场专线”等亲情服务,让孩子们和远在异地的家人做一次幸福连线。同时为20户留守儿童家庭安装了摄像头,方便外地的父母与孩子随时视频对话,传递亲情、传递祝福。

17114849106682293_18.jpg

“带爱回家 温暖万家”儿童关爱行动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裕安区妇联发起“圆梦微心愿 温暖儿童心”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实现心中的“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爱和温暖,弘扬“小善大爱”的社会正能量,助力他们成长成才的希望之路。

活动中,来自各界的爱心人士用温情浇灌童心,用关爱促进成长,争当爱心传递“圆梦人”。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与法相伴 平安过节”“裕检”送法行动

为增强广大妇女同志法律意识,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裕安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裕检”普法团队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

宣讲团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就《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分别从妇女婚姻家庭权益的维护、就业权益的维护、人身权益的维护和维权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为500余名妇女群众普及了法律相关知识。此次送法活动,旨在帮助外出返乡妇女和在家留守妇女提高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氛围。

“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线上女性招聘行动

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开展“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线上女性系列专场招聘会,摸排当地企业女性就业信息,充分利用网上妇联,发布信息,提供相关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妇女群众实现就业。

“留裕过年、助企行动”爱心助企行动

区妇联会同高新区管委会摸排了园区内留裕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他们为了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过年”的号召,牺牲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为关爱这一群体,区妇联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特别是非公领域妇联组织力量,联合徽六茶业妇联为留裕人员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六安市爱心妈妈协会与巾帼志愿者们同留裕的省外务工人员一起包饺子过年;裕安区妇联积极对接刘盖照相馆为留裕人员中45户家庭拍摄爱的全家福,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营造“栓” 心留人的温馨环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