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如兰花美 心系公益香 ——记福建省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苏春香

2020-11-29 08:22:15    来源:海峡都市报官方网站-海峡网    访问: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们从小在学校读书时就立下志向。也许终其一生,我们可能做不了大英雄,成不了大人物,但是绝对可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福建省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苏春香多年坚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刻体会。

生如兰花美 心系公益香 ——记福建省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苏春香

2012年,当接触到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这个公益组织时,苏春香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苏春香说,在此之前,跟老公的想法是等以后有钱了,结伴出去旅游,再做些公益活动。但加入之后,她才渐渐明白,做公益不一定得等有钱了才去做,而是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力所能力的事情,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传递一份温情与爱意。

生如兰花美 心系公益香 ——记福建省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苏春香

从事公益事业八年以来,苏春香参加了很多次的走访入户爱心慰问活动,关爱贫困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并且参加公益文艺演出。苏春香说,我觉得参加每一次公益活动,都有特别的感触。原来,在幸福的年代里,还有这么一群急需被关爱的人群。后来,每一次活动都看到参加志愿服务的新面孔,这让我同样很欣慰,原来爱是可以无限地传播与凝聚。当我们把爱心物资和爱心款送到贫困户手中时,当我们走进留守儿童生活里时,当我们为留守老人们煮上一顿热腾腾的午餐时,当我们倾心心和他们交谈时,他们脸上久违的灿烂笑容,会让我们觉得志愿工作是有价值的。

生如兰花美 心系公益香 ——记福建省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秘书长苏春香

苏春香记得,有一次跟着团队去走访一位脚不能走路的农村妇女,当第一眼看见她的窘境时,心中有种想哭的冲动,感慨为什么和自己差不多的美好年华,她却有这样无奈的困苦遭遇。从此,苏春香决定不定期地去看望她。苏春香说,虽然不能给她带去很多东西,但是每一次和她聊聊天,看见她在微微笑,我就觉得自己来的值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不管今后还要面对任何的困然与挑战,苏春香将带着一颗高尚纯粹的心,继续奔走在慈善公益的大道上。(周晋泰 报道)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