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

2020-10-20 10:59: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8日,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和第四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主题为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重磅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入围门槛是85万元,恒大集团以15.28亿元高居榜首。

论坛还发布了2020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2020中国企业扶贫100强、2020中国扶贫好企业、2020中国企业抗疫捐赠500强、2020中国抗疫捐赠好企业、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2020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2020中国企业扶残助残爱心楷模等榜单,同时还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分析报告。

据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社副社长王少华介绍,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论坛发布的榜单更加丰富多元,有金额,有比例,有慈善,有扶贫,有抗疫,还有扶残助残。企业的财富与奉献两相对照,直观展示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2020中国企业扶贫100强入围门槛由去年的200万上升至550万元,比去年上升了350万元。新希望集团26亿位居榜首。

2020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有112家,入围门槛是2019年企业慈善公益总投入占当年营业收入万分之一以上,深圳市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万分比896.18高居首位。

2020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是中国企业大而优、富且仁的杰出代表,按照企业2019年慈善公益投入总金额和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排序,入围条件:总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占当年营业收入千分之一以上。前三名分别是:恒大集团15.28,千分之3.19。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千分之97.32。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千分之5.91。

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共有63位,前三名分别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航,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新冠疫情发生后,一大批爱心企业解囊相助,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其中腾讯15亿,恒大11亿,阿里巴巴10亿,高居2020中国企业抗疫捐赠500强前三名。

残疾人是最弱势最困难的特殊群体,全社会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一些爱心企业积极关爱关注帮扶残疾人,在本届论坛首次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扶残助残爱心楷模”中,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扶残助残总投入达1.56亿,位居第一。

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叶家兴,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鹏,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原主任毛一翔,新华社原分社社长、中国人民大学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锦,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起草人、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副总常亮,《市场观察》杂志社副社长王仕斌等领导出席论坛。

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等开封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了论坛的相关活动。

尹成杰、冯并等与会领导专家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已连续发布3年,全面权威客观地向全社会展示了中国企业慈善公益成就,引领激励带动了更多企业加大慈善公益投入,为我国的扶贫攻坚、抗疫复工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主办单位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坚守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永葆榜单的公信力与权威性。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和监督这项工作,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工作持续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高建军致欢迎辞。他说,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发布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社会效益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这份榜单全面展示了中国企业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了企业家慈善精神,引领了全社会积极向上向善的新风尚,推动了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古城开封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开封人素有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此次开封能够作为第四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的举办方,我们深受鼓舞,并将借助这个平台,结识更多优秀企业家,为爱成就梦想,与善汇聚力量,寻求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提升开封的知名度,助推开封慈善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副市长刘震介绍了开封市重点发展产业情况。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1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10.68亿元,是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招商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组委会、开封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企业观察报》社、中国企业家协会《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