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奉献 一路相随——河北远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远爱心资助在行动

2020-10-12 16:16: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谭晋东 周淼)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一份温暖宛如一日朝阳,一个善举改变一生航向!河北远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远为湖北秭归山区贫困学子送来爱心助学金5000元,王志远先生的爱心之旅已经走过七个年头,累计助学金额达六万余元,在爱心力量的感召下,秭归县杨林桥镇个体企业老板黎治国、向东会夫妇也加入了爱心团队。

双节刚过,爱心团队联系人谭晋东、周淼将5000元助学金送到了孩子们手中。据了解,这段爱心之旅的开始还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早在2014年,周淼在九畹溪镇周坪小学任教期间,偶然听说当时六年级在读学生刘然(化名)患罕见口腔血管畸形,导致口腔常年溃疡,吐字不太清晰,听闻这一消息,周淼老师内心十分震惊,因为刘然读五年级时的语文教师正是周淼,周老师回想起自己曾责备刘然同学回答问题吐字不清,相处一年并不知道刘同学所患疾病,内心自责难安,于是联系自己的大学同学王志远寻求资助,本来当时王志远的公司正处于上升期,周老师并未抱有太大希望,不曾想王志远先生听闻此消息二话不说当即汇来3000元助学金,这一开始就坚持了七年之久,在王志远先生的爱心资助下,刘同学已经就读高中三年级,且成绩优异。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下滑,周淼老师建议今年就不资助学生了,但王志远先生坚持说:“经济不景气只是暂时的,孩子的教育确是终身的,我现在能出一份力就是一份力。”此外,天气转凉,社会爱心人士黎治国夫妇为孩子送来了温暖的冬衣,据了解,黎治国夫妇经常与被资助学生沟通谈心,送去关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在新冠肺炎面前彰显了英雄本色,而这背后正是亿万中国人民的爱心汇聚,相信会有更多像王志远、黎治国夫妇一样的爱心人士愿意扛起社会的责任,替山区的贫困孩子撑起一片蓝天。(爱心团队联系人 周淼 13545761313)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