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爱“画”作力量 守护健康中国——“重症肌无力”公益科普走进中海儿童友好型社区

2020-08-22 14:27:37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通讯员:熊文)力量守护健康中国!2020年8月22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资助,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总支部委员会、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长沙市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主办,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中共长沙市甲骨文学会、益生军公益联盟、敬卫新公益、中共长沙市尚上心理科普公益服务中心、北京银行中海社区支行、优贝色彩(中海国际校区)、弘毅武道联合协办的“力量守护健康中国”重症肌无力公益科普活动,在中海儿童友好型社区温馨开展,通过向民众科普重症肌无力症状识别及康养知识,结合义画、义拍、义卖捐助形式,让社会对重症肌无力患者多一份理解和关怀,为他们的健康守护贡献一份力量。

甲骨文艺术大师现场挥毫,传统文化助力社区公益

(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甲骨文学会会长)

谢兆岗先生现场书写“厚德载物”,激励社区公益正能量

童心助力 “大力水手”义画传递勇气

“这是我画的‘大力水手’,它粗粗手臂拥有超级力量!”活动现场,爱心支持单位优贝色彩(中海国际校区)正在指导着一群小小的忙碌社区儿童,用他们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一支支真挚的画笔和色彩鲜艳的颜料,勾画出一幅幅生动有力的重症肌无力科普卡通形象——“大力水手”。

据了解,本次活动深度结合中海社区儿童暑假参与社会公益实践的机会,不仅培养了社区儿童的爱心,也扩大重症肌无力公益科普人群的年龄层次,让更多的人知晓和关注重症肌无力这一罕见病症。岳麓街道中海社区彭书记说到,中海社区正在全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通过这样的爱心科普活动,不仅让更多的社区儿童了解重症肌无力科普知识,更让他们从小就培养一颗公益爱心,在绘画中将爱“画”作力量,传递给成千上万重症肌无力患者,给予他们健康生活新勇气和希望。

现场知识科普,让民众了解肌无力,走近、关爱肌无力群体

颜子毓小朋友的《一点甜》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刘雨轩小朋友通过一支《雪中梅》舞蹈向重症肌无力患者表达崇高的敬意。

少年强则国强,弘毅武道中海社区的孩子们为大家展示了儿童友好型社区新时代“后浪”的新面貌。

长沙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副理事长艾立先生现场讲述患病经历及发表受到社会爱心关爱感言

义拍义卖 爱心捐赠充蓄健康力量

“我出50!”“我出100!”在“力量守护健康中国”重症肌无力公益科普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原来是通过义画环节产生的获奖绘画作品正在参与爱心义拍,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积极竞价的声喊,成为活动现场最温暖的一道爱心亮光!

爱心义拍、义卖、知识问答领奖现场

据了解,除了义画义拍环节外,活动现场也有一些爱心支持单位正在现场售卖爱心商品,并将部分营业额捐赠给长沙市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用于重症肌无力患者康复管理训练的健康守护,来进一步鼓励他们重塑战胜疾病的信心,提升患者对疾病管理的自我效能。

守护健康 公益科普共唤爱心关怀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一肌肉接头处传递障碍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表现为肌肉无力、受累骨骼肌极易疲劳。由于其是一种罕见病症,社会的认知关注度并不高仍然是目前存在的普遍现状。然而,千差万别的个体造就着独特的生命,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看见、尊重,都应该共享健康和生命的幸福。长沙市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负责人艾力说到,目前在长沙地区约有1630-4000名重症肌无力患者,长沙市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致力于为长沙及周边地区重症肌无力病患及家属搭建关怀、救助、支持的服务平台。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来架构起联结“重症肌无力”与社会认知的桥梁,通过科普活动的方式来让更多的人知晓这种疾病,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关注,让大家对重症肌无力患者多一份理解、支持和关怀。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