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桃源“儿童之家”心理讲师团将送课下乡

2020-07-22 17:52:38    来源:常德日报    访问:    

常德日报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郑明波 文/图)7月19日,在桃源县召开的“儿童之家”心理讲师培训及家庭教育课程体系研讨会上,由20余名心理学专家组成的讲师团正式成立。接下来,他们将带着25堂“家庭教育”课程下乡教学,保障“留守儿童”权益。

儿童之家1.jpg

培训会现场。

儿童之家2.jpg

讲师、专家们登记选定的课程。

在桃源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桃源县心理学会、县关工委经过大量走访调研与认真思考,确定了25堂“家庭教育”课程,共涉及到孩子们的安全、生理、心理、能力、道德、习惯、性与生命等多个方面。同时,该县集中了精英教师与心理咨询师作为讲师团成员送课下乡。

此次会上,该县心理学会专家分别从家庭教育保护、儿童成长自护以及村级儿童主任如何履职3个方面作了指导,对儿童关爱保护的课程体系作了重点解读。随后,与会讲师、专家们展开研讨,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定了适合自己的、将要送课下乡的具体家庭教育课程。“领课以后,将认真备好课。大家会齐心协力为桃源的儿童关爱保护与家庭教育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

据悉,成立“儿童之家”心理讲师团是桃源县未年成人关爱保护创新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解决该县当前家庭教育整体形势严峻、问题儿童不断凸显,尤其是“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单亲家庭里的隔代教育等问题。桃源县“儿童之家”心理讲师团主要以农村“儿童之家”为平台,对全县“留守儿童”家庭进行监护教育和心理干预,提高父母的监护意识,切实保障“留守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和受保护权等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