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

2020-06-22 12:10: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陶敏  罗兰 周国萍)2020年6月初,内江市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壕子口路社区警务室网格员在辖区推进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申领和使用工作时,内江快乐老家敬老院老人们纷纷反映,老人们都是使用的老年机,无法登录微信申领健康码,希望壕子口路社区能帮助解决老人的健康码申领问题,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社区、壕子口街道、社区对此事十分重视,及时安排相关人员为老人们解决难题。

为此,2020年6月17日上午,壕子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芬、民政办主任晏忠,壕子口路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及网格员一同到快乐老家养老院中,为老人办理健康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中,在对为每一位老人测量体温、体检检查以及老人们近期活动轨迹详细了解后,及时为老人们办理健康码,接着,志愿者们分组为老人谈心交流,帮助老人打扫寝室卫生等等志愿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与老人的关系。街道干部嘱咐老人们外出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并告知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定期消毒,要保障好老人的身体健康。

临走之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表示十分感谢与不舍,希望志愿者们能经常开展此类活动,通过这次服务活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社区民警、辅警及网格员深刻体会到应当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帮他们解除实际困难,融化老人们内心的孤寂。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