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妇联教体局联合举办首届师生器乐比赛

2020-06-21 15:2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近日,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系统首届师生器乐比赛在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区属各校(园)遴选出25名教师和63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

15214287495334766_89.jpg

比赛现场,参赛乐器五花八门--琵琶、古筝、古琴、陶笛、葫芦丝、口风琴、尤克里里、竖笛、架子鼓、小提琴、卡林巴等等,参赛曲目各具特色,《渔舟唱晚》《将军令》《春江花月夜》《拉德斯基进行曲》《Yesterday Oncemore》等,涉古今中外经典作品。演出中,无论教师和学生,个个神采飞扬,为观众演绎出一曲曲风格各异的作品,或沉郁、或奔放;或婉转、或激昂,令观众陶醉、让评委叫好,充分展示出广大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5215391971986466_89.jpg

经过专家评委从思想内容、音准节奏、演奏技巧、综合效果等方面进行专业、认真的评分,评选出了教师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学生组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区教育体育局、区妇联主办,由区教育工会、区教育基金会承办,内江一小协办。活动以“演绎时代弦律·韵动花样年华”为主题,旨在给广大爱好乐器演奏的中小学教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四有”教师队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