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爱青少年成长健康惠民公益在行动

2020-06-18 21:23:34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2020年6月17日长沙讯:湖南省惠民服务走基层志愿者湘潭大队湘潭市雨湖区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湖南科技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湘潭江声实验学校8年级开展了一次“中考减压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团辅。

因受疫情休假影响的学业课程,在时间短课程进度压力大的情况下,希望通过此次团辅课来解压孩子们考前的心理压力,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来引导孩子学会面对自己人生未来的每一次考验,并做好十足的勇气去面对考试及生活的困难。

本次课程由湖南科技大学资深心理咨询师袁克俭老师先通过一首欢欣动感的歌曲,破冰互动,让团体氛围轻松愉悦;接着压力测试环节,同学们以手臂与身体的不同角度来表达自己对压力的感受。然后,同学们经过思考,在压力圈图上写下自己最近所感受到的各种压力,直面压力并进行了现场分享;接着袁老师带着大家积极想像,引导同学们进入“雨中人”的想像中,并将想像中的画面画在纸上,并进行分享互动.最后,在轻柔的音乐中,在袁老师的指导语下,进行了放松训练,同学们以最舒服的状态,沉浸在放松环节中,不少同学还小小地睡了一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留言板上纷纷写下了自己参与此次团辅课的感受与收获,并进行了分享。有的同学说“这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最轻松的一天!”,有的同学说“呀,我居然睡着了,醒来的感觉真好,好轻松!”,有的同学高兴地说“啊,我终于知道考试放松的方法啦!”……

一个半小时里,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团辅氛围中,参与、互动、沟通、释放,与自己对话,老师们也融入其中,共享了一场心灵盛宴。

这次活动是2020年疫情后湘潭市的开场,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关爱青少年成长健康惠民公益课堂在各大校园开展。

惠民走基层湘潭睦邻大队供稿   通讯员:潘红艳 摄影:贺运从 责任编辑:王贵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