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田县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16 19:01:31    来源:世界导报    访问:    

世界导报讯:(记者/王建海 刘月双 马俊杰)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做好今年安全生产月的集中宣传活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一场“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吹响了宣传咨询冲锋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6月15日上午,玉田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玉田县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临时组建了三个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分赴玉田县北方购物有限公司、玉田凤凰购物有限公司、玉田供销大厦有限公司三家大型商场,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4000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3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呈现了以下3个特点:

1.结合疫情实际。考虑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流动无规律的实际情况,疫情期间,该县特意将活动地点设在了大型商场的超市购物结算出口,这类活动地点出口多、设置规范,人员分流有规律、不易产生聚集。

2.贴近生活实际。此次活动共选取了8种宣传资料,涉及家庭用电、家庭用火、燃气安全、地震安全、疏散逃生等生活安全常识和应急技能,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实际。

3.兼顾居民实用。该县精心设计制作了一批手提袋,将安全生产月Logo、今年的活动主题和宣传标语等印制在上面。顾客在购物结算时,安全生产志愿者及时将装有宣传资料的手提袋发给大家,既能盛装采购的商品,又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另外,这些手提袋材质环保、耐用,群众可重复使用,可以达到多次宣传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