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义工联联合湘潭县一中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2020-06-10 08:4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高考来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废旧书刊和作业本如何处理成为即将面临的问题。为引导学生增强节俭意识、环保意识和慈善意识,6月9日,湘潭市义工联联合湘潭县一中组织开展了“一张纸献爱心”公益活动,号召学生们“捐出一张废纸,拯救一颗童心”。该校高三年级全体师生以及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共捐赠废旧书刊、纸张等约8.049吨。

湘潭市义工联联合湘潭县一中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为了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湘潭县一中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由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活动得到了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高三年级组长第一时间跟各班班主任对接,然后班主任组织发动各班学生分步骤、分批次开展工作,确保活动有序高效进行。

湘潭市义工联联合湘潭县一中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湘潭市义工联联合湘潭县一中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湘潭市义工联联合湘潭县一中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


下午三点半左右,学校高三年级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把自己班级捐献的废旧书刊、报纸和作业本放在指定的爱心捐献区域,再一本本装袋交给市义工联工作人员称重、登记、装车,整个过程忙而不乱。1705班高三学生蒋丰伊告诉我们:“去年作为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一张纸献爱心活动,今年很荣幸又能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包含着播种爱心、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理念,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种天性也是一种责任,参加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心里感觉特别滋润和踏实。”

湘潭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张艺辉介绍,“一张纸献爱心”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启动的一大型公益项目,是针对我国贫困家庭患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儿童发起的一项慈善救助,湘潭从2015年启动这一活动至今已整整5年,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强烈呼吁社会各界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支持、踊跃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能让更多的贫困患儿得到及时救助。

湘潭县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一张纸献爱心活动”,学校全体师生节约用纸的意识有所增强,不仅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升了环保意识,还培养了学生的善心和感恩之心,形成了慈善友爱、文明互助的良好氛围,学校将会把这种爱心活动平凡化、日常化,并长久地坚持和传承下去。(赵爱彬)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