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妻子向服刑丈夫提起离婚诉讼 法官高墙内调离好聚散

2020-05-09 13:36: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是“半路夫妻”的张某(男)和李某(女),因丈夫张某在看守所服刑,妻子李某便以感情破裂为由起诉至湖南省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日前,该案承办法官赴看守所顺利调解这起离婚纠纷。

经了解,原告李某和被告张某系再婚夫妻,经人介绍相识不久便领证结婚,婚后张某因犯故意伤害罪在某看守所服刑,李某认为张某婚后未能尽到家庭责任,双方感情名存实亡,故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婚姻关系。

该院受理后,承办法官找李某全面了解情况,分析还有无和好的可能,积极做好庭前调解工作;其后又与张某所在的看守所联系并送达民事诉状等材料,希望能够调解该案。承办法官劝说张某正确面对离婚纠纷,不要有思想压力,从情理法理等多方面耐心做张某的工作,在承办法官的耐心释法下,张某称二人再婚时为了添置生活用品花了不少钱,如果李某想要离婚,必须得给予张某一定的经济补偿,得知张某的想法后,承办法官立即与李某电话取得联系,并将张某的意愿告知,经与原被告双方再三沟通,李某愿意一次性支付2000元给张某,张某表示同意离婚协议。高墙之内,一起离婚纠纷案件顺利调解。

疫情防控期间,该案采用背靠背调解的方式,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降低了诉讼成本,同时也提高了办案质效,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蔡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