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疫情防控中一堂特殊的网络课程

2020-03-21 21:24:36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如其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举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情况得到有效遏制,我省更是连续多日清零,防控等级降为二级防控,各企业、学校都在为复工复学做着积极的准备。但在我省有这样一些特殊的残障人士服务机构,目前我省共有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托养服务的机构150余家,从业者700余人,接受服务的残障人士近5000人。由于托养机构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如何做好复工前后的防护与安全管理工作成为当前迫切需求。民革长沙市开福区三支部党员荣利娟所在单位正是其中之一,正当她在为此烦恼之际,民革长沙市开福区工委宋娜主委得知此情况积极联络到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期望通过一医院总支站在专业角度,帮助残障人士服务机构解决此问题,同时更是争取到了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联合推出“残障人士托养机构复工前后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后续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网络课程,并于3月21日正式向机构从业者开放。此网络课程旨在帮助全省托养从业人员更好的认识与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全面做好机构在复工前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省残疾人托养从业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安全。

本次网络课程得到了湖南省残联、民革长沙市开福区工委、长沙市第一医院的鼎力支持,特别是血液肿瘤科副主任、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主委肖劲军医生更是亲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知识,立足全省托养机构防控管理需求,针对集中托养机构、居家托养服务机构的不同类型分别讲解,使从业人员全面了解和学习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机构防控,从日常消毒到服务对象个人卫生管理及如何拥有良好的心态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答疑解惑,为后续防控工作做了明确指导,受到了各托养机构从业人员的高度好评。

此次网络课程的开展有效促使全省残障人士托养服务从业人员做到心中有数,进而更好的为全省残疾人服务对象及家人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