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风雨同舟守护瓷都 群策群力抗击疫情

2020-02-22 13:00:07    来源:中国社会新闻网    访问:    

民盟福建省委会组织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等向德化捐赠防疫应急物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牵动着大家的心,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力以赴,广大医务工作者更是奋不顾身、夜以继日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德化福建雕刻艺术的重点县,被誉为世界瓷都。在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的亲自关心下,2月21日下午,由民盟福建省委会、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协会船政画院、佛山市艾瑞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医学工程(福建)转化中心、福建省福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捐赠的一批抗疫物资由福州出发,通过德化县红十字会转赠给德化有关部门用于抗击肺炎疫情。这批抗疫物资包括:氢氧呼吸机一台,护目镜200套,抗菌消毒剂200瓶,医用手套200双,25公斤装消毒水80桶,合计2吨。

民盟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游东胜、德化县红十字会代表蒋少平、福建省雕刻艺术协会会长陈文荣、顾问李靖,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小川、秘书长刘栋松以及基金会多位工作人员参加了简短的捐赠仪式。陈文荣会长表示,德化是福建雕刻艺术之乡,是世界瓷都,协会在德化的会员便有150多人。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德化很多会员纷纷来电表达了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意愿,他们没有一个人想到自己,都是想着怎么帮助武汉等重灾区。协会组织的艺术品公益义卖活动,得到了著名慈善家李靖和基金会理事长周小川等人的大力支持。在全国力量聚焦武汉,我们开始转而关心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我们将雕刻艺术家相对比较集中的德化、福州、福州高新区、闽侯、莆田、惠安等一一纳入下一阶段的捐赠计划和关注目标。有爱的人要有人爱,有爱的地方同样也要有人关爱。今天有机会能够为德化公益事业出一份力,不仅是协会的荣幸,更是广大艺术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生动体现。

当晚,在捐赠给德化的这批抗疫物资到达德化之后,德化众多会员纷纷赶到红十字会当起了义工。他们是: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甲栈、副主任许庆裕、刘铭志、郑金星、陈为坦、徐文守等。德化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双良等在该批抗疫物资运抵德化之后,亲自参加了接收活动。

民盟盟员尤其是德化艺术家盟员们积极参与爱心捐赠,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生命赞歌,他们分别是:

民盟盟员、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协会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明良创作的瓷雕作品2件,总价值8.3万元,分别为手刻签字版全球限量号第97号《文昌帝君》,手刻签字版《持经观音》;

民盟盟员、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李甲栈创作的瓷雕作品2件,总价值6.9万元,分别为作品《拼搏》,价值3.6万元,手签《杏林春暖》,价值3万元;

民盟盟员、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陈金通创作的瓷雕作品2件,总价值6.16万元,分别为价值2.58万元的《披坐弥勒》和价值2.58万元的《亲童弥勒》;

民盟盟员、协会会长陈文荣收藏的书画2件;

民盟盟员、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铭志创作的《踏雪寻梅》瓷雕作品1件,价值1.18万元;

民盟盟员、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王作琛工作室创作的12件套十二生肖寿山石一套,价值5.88万元;

民盟盟员、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郑金星创作的瓷雕作品2件,分别是《禅定观音》1件,价值1.18万元,《绿度母》1件,价值1.6万元;

民盟盟员、协会常务理事徐文守创作的瓷雕作品《得意人生》1件,价值8000元;

民盟盟员、协会常务理事陈为坦创作的瓷雕作品《戏龙弥勒》1件,价值8800元;

民盟盟员、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郑玉林创作的瓷雕作品《坐岩弥勒》1件,价值26800元;

民盟盟员、民盟福建省直美术支部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双凤创作《寄情东篱》书画1件;

……

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广大会员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以自己的方式向灾区人民献力,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赞歌。这是由协会协调组织的第四次向社会捐赠抗疫物资活动。

2月2日,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联合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船政画院向有关艺术家发出了公益义卖艺术品及抗疫物品征集动员的专函,得到了全国有关爱心企业和爱心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和回应,同时也得到了民盟福建省会的指导和帮助。

2月2日,协会联合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州市河南商会向武汉灾区运送价值15.8万元的消毒水、抗菌剂。

2月12日,协会参与组织的第二、三批捐赠物资总价值达200多万元,包含5吨的消毒水、抗菌剂、呼吸机等在内的抗疫物品又再次捐赠给了本省受灾较为严重的古田、马尾、闽侯等地。

2月15日,第一批捐赠艺术品通过义卖基本成交,相关款项陆续到位。

2月19日,协会参与组织的第四批捐赠物资总价值达10万元的消毒水、医用口罩等在内的抗疫物品又再次捐赠给了艺术家相对比较集中的高新区、福州市区等地。

2月21日,协会参与组织向德化县红十字会捐赠第五批价值50万元的抗疫物资。

第六批莆田,第七批漳平,第八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协会组织的爱心互助的脚步没有停止,爱心的传播还在继续进行中。

除了上述民盟盟员以外,让我们再次重温和记住这些爱心艺术家的名字,他们分别是: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黄建强创作的木雕作品《弥勒》2件,价值5920元;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许庆裕创作的瓷雕作品《慈航普渡》1件,价值1.18万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林剑波创作的木雕作品3件,价值3.6万元,分别是红木雕《福》、《禄》、《寿》;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陈春辉创作的木雕2件,价值2万元,分别为《大山的女儿》、《悟》;协会顾问、中国木雕大师黄榕国创作的书法作品2件;协会常务理事陈廷实创作的瓷雕作品《如意观音》1件,价值5000元;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黄雪玉创作的漆线雕作品1件,总价值2.58万元;协会理事张奇创作的石雕弥勒印章作品1件,价值5000元;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蒋清兰创作的作品《佛音》1件,价值8000元;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黄清銮创作的木雕精品2件,分别是价值1.6万元的龙眼木雕《东坡居士》和1.2万元的楠木雕《寿星》;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曾华良创作的瓷雕作品《一苇渡江》1件,价值1.2万元;协会常务理事颜美珠创作的瓷雕作品《坐莲观音》1件,价值2888元;协会理事叶锦武创作的寿山石雕作品《瑞鼠迎春》1件,价值3000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马涛捐赠的《瑞兽》印章一件,价值5000元;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朱芳芳创作的瓷雕作品《中华红》1件,价值11800元;协会理事陈建评创作的瓷雕作品《福禄双全》1件,价值4600元;协会理事张丁华捐赠的木雕作品两件,价值2万元,分别为《齐心协力》和《白云深处》;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张寿强捐赠的书法作品两件,价值1.3万元;协会顾问李靖捐赠的书法作品《存欢喜心》1件;协会理事黄长锦捐赠的《手绘茶具》一套,价值688元。

在协会顾问李靖先生带领下,协会船政画院踊跃参与艺术品义卖义捐活动,他们是:林伟1件、郭晓音3件、马婉玉1件、林春风1件,等等。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琪荣创作的油画1件;

协会会员王志红捐赠现金666元。

在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船政画院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爱心正在不断地汇集在一起……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坚定意志下,我们定能共克时艰,取得疫情抗击战的最终胜利!(记者 黄建材 通讯员 三宝 刘时明)

第一至第五次捐赠活动实景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