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艺术名家王泓君为抗“疫”助力

2020-02-18 12:44:37    来源:河南网    访问:    

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疫情波及全国,全国人民都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代艺术名家王泓君,他积极为抗战在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创作艺术作品,用艺术的力量为医护科研人员给予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捐赠了十余幅作品,为抗“疫”助力!

捐赠作品:送瘟神

捐赠作品:勇于担当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猛烈增加的确诊病例,快速扩散的风险趋势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这次抗疫战争的严峻性。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有的热闹都被关进了疫情的恐慌中。但另一方面,形势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湖北以外地区每日确诊病例数已经12连降,湖北本身的情况也有所好转。在这场严酷的战役面前,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只为早日奔赴武汉,战胜疫情,他们始终坚持冲在防控和救治的最前线。时代的每一粒灰落在每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在新型肺炎这座大山之下,是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日夜与恶魔作斗争,来自全国各地援助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是不分昼夜奔跑在死神前方的科研人员;是整装待发,除夕夜逆行赴鄂的中国军人……湿透的全身、几乎耗尽的体能、脸上几天都褪不去的压痕,脱下防护面具和口罩后的脸,挂满疲惫、憔悴和伤痕。但是这些面孔是最美的,因为他们带着快乐、平静和自信。有些还非常年轻,有些已经经过无数战役的洗礼;他们是母亲、父亲、丈夫、妻子、儿子、女儿、恋人、朋友,他们有自己所爱的人,也有人爱他们;他们说,自己不是英雄,这只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是一个个平凡人,在逆境中站出来,挡在其他人面前。

捐赠作品:同心协力

作为被中央关注和被一线医护科研人员保护的人民群众,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身上也有为抗战疫情奉献力量的责任和义务。湖南艺术家王泓君,积极响应,他虽身在家中,但始终心系前线。他拿起毛笔,将内心对抗战一线医护科研人员的钦佩、鼓励与支持用艺术的语言表达出来。在这次疫情中,王泓君始终相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有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定会共渡难关。他的书法作品“勇于担当”和“同心协力”表达了对一线医护科研人员在困难面前不畏危险,勇担责任,心怀大局,同心协力共同面对困难的伟大精神的赞扬和歌颂,为全人类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担当。书法作品“送瘟神”表达了对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美好祝愿。

王泓君早在十年前的个人展览《呐喊——王泓君油画展》中创作的系列作品以为保护人类生存环境为主题,用艺术表达了人类某个群体在一个被“口罩”封闭的环境中发出的无声的呐喊。这是人们对生存欲望的呼声,是一种雕塑般凝固的挣扎姿势。“呐喊者”或许是一个人、一个群体、一个民族或者一个国家,乃至一个地球的“无声呐喊” !他预测当全民都戴上口罩的景象是多么无奈,他的观念作品引起了人们深邃的社会学思考。此外,即使在疫情如此的严重的情况下,王泓君也没有忘记和松懈,仍在筹备个人的世界巡回展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早日实现而努力创作,争取早日让作品在国际上与各国观众见面。

作品欣赏:装置作品 《呐喊——无题》  2009年

作品欣赏:王泓君油画作品:呐喊系列之二  2009年

1976年唐山大地震我们挺过来了;1998年特大洪水灾难我们挺过来了;2003年的非典肆虐我们挺过来了;2008年8级地震我们挺过来了。这次抗疫战争,我们也一定能赢!之所以勇敢,之所以无畏,之所以直面恶魔而毫无惧色,只因为他们是中国的医生、中国的科学家,更是中国人民的医生、中国人民的科学家。所谓磨难,无非苦我心智,劳我筋骨,尔后,壮哉我中国精神!冬日可以被逾越,而春天也终将到来,等虹销雨霁,我们一起共赴春光!(通讯员:黄晓凤)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