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晋江土垵村慈善协会抗疫情在行动

2020-02-17 10:53: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林常德 姚逸宁 潘增丰) 2月15日,福建省晋江市内坑镇土垵村慈善协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需要,及时给全村25户低保户家庭捐赠了急需而且极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与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用品。

在土垵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泉州市委组织部派驻土垵村防疫专职干部黄昌机、土垵村村委会主任张文献、土垵村慈善协会会长张文通、常务副会长张照汉,与协会骨干成员一起带着捐赠物资出发,分批前往各个低保户家庭进行捐赠慰问与防疫指导。

图:土垵村慈善协会整装出发

黄昌机要求,行动队伍要合理安排出行路线,组成几个小组分批到指定的低保户家庭,避免人群聚集;同时,还要详细地向低保户家庭人员讲解防疫物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这些人都会正确使用,提高防疫意识与操作水平。

图:土垵村村委会主任张文献(左2)带队给低保户送来防疫物品与生活用品

土垵村村委会主任张文献、土垵村慈善协会会长张文通、常务副会长张照汉,每到一处,以身作则,不厌其烦,亲自耐心地教会低保户家庭人员如何正确地佩戴口罩与使用消毒液,叮嘱如何认真地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图:土垵村慈善协会会长张文通(左3)带队给低保户送来防疫物品与生活用品

举着迎风飘扬的会旗,穿着鲜红的会服,提着沉甸甸的物品,迈着矫健的脚步,这支爱心行动队伍顿时成为当地一道感人至深的温情风景线。“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济困扶危,时时挂心。”土垵村慈善协会会长张文通说出了协会全体成员的心声。

图:土垵村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照汉(左2)在给低保户讲解防疫物品使用方法

据悉,土垵村慈善协会自2018年12月14日正式注册成立以来,已经举行10多次各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国有难,倾囊相助。”常务副会长张照汉说,疫情当前,刻不容缓,关爱处于特别困难的人群,做到一个都不能遗落,既是社会的责任,也是协会全体成员的心愿。今后,在爱国抗疫的战线上,协会还会继续在行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