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塔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汇报会

2019-12-20 09:24: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54200472469332_83.png

12月7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实地考核汇报会。省监督指导组组长、省高院办公室副调研员罗中良,省考核组组长、怀化市民政局救助局局长阮越华,及省监督指导组、省考核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仇珂静汇报该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杨映林主持会议,区领导夏刊、吴名蒙、刘鹏高、罗颢、陈名洋、戴求兵、张亚云、张怡平、仇湘中、朱祥国等参加。

朱彤代表邵阳市委、市政府对省监督指导组、考核组表示欢迎。他强调,北塔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实地考核工作部署;要坚决服从安排,精心组织协调,努力营造良好的考核工作环境;要严肃纪律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做好防范预案,确保验收考核顺利推进;要端正思想态度,主动接受考核和监督指导,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和资料;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找差距、补短板,迅速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仇珂静指出,近年来,北塔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一高于、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举全区之力、尽全区之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整体脱贫目标提前实现,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已脱贫1016户3448人,1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其中2016年出列2个村、2017年出列10个村),2019年脱贫14户39人,剩余未脱贫人口为80户167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9.57%降至0.37%。

阮越华对此次考核的主要任务、考核程序、方式和方法,以及考核纪律作了说明。她要求,要积极配合考核工作,及时如实提供相关资料,严格遵守考核纪律,创造风清气正的考核工作环境。她指出,考核组将以身作则,严肃认真,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从严从实开展考核。

罗中良要求,考核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考核,较真考核,严肃考核程序步骤标准,突出问题导向,敢于揭短,深入查找问题,确保准确客观;被考核县市区要严肃纪律规矩,坚持实事求是,严禁误导考核组,干扰阻挠考核。他指出,监督指导组将以对党、对事业、对自己、对考核结果公平公正负责的态度,严格、公正、廉洁督导,确保考核井然有序、科学规范、公正客观。

刘贻银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记使命担当,主动对接配合,自觉接受检验,实事求是、客观真实,绝不允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要正视问题差距,立行立改抓落实,举一反三抓巩固,全力补齐短板,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继续提升脱贫质量,以高质量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北塔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邓志鹏   邓  璐 袁通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