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俄生物学家:北极熊身上“T-34”字样是科研标识对熊无害

2019-12-11 16:27:0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圣彼得堡12月10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一名生物学家10日说,日前一只北极熊身上被涂上的“T-34”字样是科研标识,涂料很容易洗掉,不会危及北极熊生存。

近日,一只身上涂有黑色“T-34”字样的北极熊视频被媒体和社交网站大量转载。有人猜测这可能是恶作剧,也有动物保护人士担心北极熊身上明显的黑色字样会使其失去保护色而危及其生存。

俄罗斯北极公园科研工作负责人之一明津10日对媒体说,他参与的一个北极熊研究小组10月份在这只北极熊身上涂写了很大的“T-34”字样,以便在远处辨识。采用的涂料很特殊,非常容易洗掉。目前这只北极熊身上的涂料已完全褪落,北极熊又变回了白色。

明津表示,这种标识方法是研究人员在野外研究实践中常用的方法,不会给北极熊带来危险。据他介绍,俄罗斯北极公园和俄罗斯科学院生态与进化研究所正在对俄北极地区新地岛上一居民点附近的北极熊活动进行观察。该居民点由于出现大批北极熊闯入居民区觅食,从今年2月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T-34”特指苏联于二战前研发的T-34中型坦克,苏联在二战期间曾大量使用该型坦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