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多举措助推禁毒宣传提质增效

2019-11-26 08:57: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19日上午,邵阳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12名执法干部分成4个检查组,分赴全县31家歌厅、27家网吧和3家影剧院开展年度文化娱乐市场禁毒宣传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并现场抽检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对禁毒政策和禁毒知识的调查问卷。这是湖南省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多举措助推全县禁毒宣传提质增效的一个剪影。

0857594071523333_83.png


邵阳县是一个拥有107万人口的大县,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今年以来,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动担当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效和稳定发展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全民禁毒工作。该局着眼于工作机制的长效化,创新工作举措,多举措推进全县禁毒宣传落地生根,有效促进全民禁毒提质增效。对此,该局于今年1月就在全系统29个行业管理单位开展了“不许毒品进单位”“不让毒品进我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注重加强系统干部职工的毒品知识学习,并将《禁毒法》纳入了全年学习内容,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

邵阳县文旅广体局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坚持强管理、建机制。针对文化娱乐市场容易滋生涉毒犯罪的特性,有效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全覆盖,严格要求全县27家网吧、31家歌厅在经营场地显眼处张贴或悬挂永久性拒毒、防毒宣传挂图;对歌厅包房开机和屏保时间要有禁毒知识、政策的图文宣传,并于2月初与各经营单位签订了年度禁毒目标管理责任书。此外,该局还借助和依托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覆盖全县393个行政村、25个社区的平台和载体优势,严格规范与要求县播控中心开展以每周不低于两个小时的毒品知识讲座、禁毒政策宣传、先进典型推介等不同内容的播出方式,持续发力推进全民禁毒工作提质增效,有效深化全县禁毒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尹继红 王至诚 唐 鸣)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