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齐聚神鼎山镇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2019-11-18 15:47:52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一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啊......”蓝天白云下,绿茵操场间,欢快的歌谣在耳畔萦绕。11月16日,来自神鼎山镇、新市镇的40多名留守儿童以及他们的亲人代表齐聚神鼎山镇黄柏中学,大手拉小手,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游戏,欢笑声弥漫着整个校园里。这是神鼎山镇政府、神鼎山镇社工站、新市镇社工站和新市镇元福村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佳家舒氏母婴、佳贝艾特羊奶、岳阳市全能宝贝文化有限公司开展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热闹的亲子活动,孩子开心的笑脸

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志愿者的参加,在社工的主持下,他们和留守儿童亲自家庭一起参加运动会、玩游戏。活动中,家长们开心的陪伴、卖力地表演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笑,“我一直在外面务工,基本上很少回来。孩子6岁多了,对于孩子有父亲没父爱的感受,还是比较愧疚的。通过今天的活动,感觉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孩子们很关心。我也会在外面努力工作,尽快把家人小孩接到自己身边。”在外务工多年的戴鹏向记者诉说到。

郑木良带孙子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孙子是神鼎山镇沙溪小学“四点半课堂”的留守儿童,“小孩从3岁半起就是我们带的,现在已经进一年级了。现在很多政策,特别是‘四点半课堂’,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郑木良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外打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小孙子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成长。“我们链接志愿者在每天放学的时间给孩子们辅导学习、开兴趣小课”神鼎山镇社工站社工介绍到。

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资助,爱心企业佳家舒氏母婴、佳贝艾特羊奶为留守儿童捐赠价值4万元的羊奶粉。岳阳市全能宝贝文化有限公司为孩子们组织了有趣快乐的亲子运动会。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留守儿童近万名。自市民政局建设乡镇社工站项目以来,我市各乡镇社工站通过积极宣传、主动联系等方式链接各类资源为留守儿童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关爱活动,如神鼎山镇和汨罗镇的四点半课堂,新市镇的“播撒阳光,让爱留守”关爱困境留守儿童99公益项目等等,为留守儿童创造出更多良好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