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乡市社会组织孵化与培育基地第二期入驻组织进行“期末考试”了

2019-10-29 20:00:51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以党的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评估要求,充分发挥评估的导向和激励作用,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建设和发展。2019年10月29日上午,宁乡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第二期入驻基地的六家社会组织(含一家壳外孵化组织),迎来了本年度孵化培育的“期末考试”——第四季度评估暨小额项目验收。

为了提升评估验收的质量及增强社会组织的综合水平,基地邀请了宁乡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喻利华,宁乡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总督导周浪谦,宁乡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执行主任罗晴及资深会计师曾清娥担任本次评估验收的专家组成员,对第二期入驻的六家社会组织进行了全面的组织评估及小额项目验收。

参与本次评估验收的六家社会组织在基地统一组织下依次与专家组进行会谈,并将各自的项目资料一一陈列待验。在组织(项目)负责人进行简短的项目成果汇报后,专家组根据评估细则及验收指标逐一进行资料评估比对,并针对每个组织及项目的特点进行了优缺点的总结分析。

通过对6家社会组织的详细评估,专家组一致肯定了本年度各家社会组织的发展进步及项目产出,尤其是“爱泽郊扬”志愿服务队的“周六课堂”活动的次数和规模都非常可观,已然超出了项目的指标量。同时,众新社工的资料也严格按照项目指标完成,其他各家组织的整体成果也可圈可点。

不过,严谨细致的专家组也对各家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详细的补充说明。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项目实施方案需进一步完善、时间推进表应紧扣项目指标、财务资料需更加规范及痕迹资料需凸显等方面。此外,心阳与众新的阵地建设应该加快速度完成,启善德要注意广开源路、多积累项目资源,润鑫应加强项目创新等问题,专家组也给出了非常中肯实用的项目推进建议。

通过专家的点评,各组织(项目)负责人也表示通过孵化基地一个年度的孵化培育,已经基本具备项目运营的能力水平。尤其是历经此次评估后,更加清楚了解了组织自身发展的优势与特色,也认识到各自的不足与局限。孵化基地也将持续帮助入驻组织形成规范化、专业化管理的运作模式,更加合理有效地完成好各组织所承接的各类公益项目。

来源:宁乡市社会组织孵化与培育基地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