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们在路上,用行动为乳腺癌患者带去希望

2019-10-25 17:25:11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近日,杭州一辆公交车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它的特别之处就是只需用安全剪剪下一缕头发就可以免费乘车。随即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原来这是互助宝联合红丝带发起的关爱乳腺癌患者的活动,而此举是为乳腺癌化疗患者筹集头发,据悉当天共有289名杭州市民参与了此项活动。

当乘客乘车的时候,车上贴满了近50 名乳腺癌患者的故事,让人们第一次了解到了这一群体。乳腺癌是全球女性最常见的癌症,每年夺走十几万女性的生命。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是每年以2.5的速度递增,这一残酷的数字告诉我们,每一年都有许多的家庭因为乳腺癌失去了母亲或者妻子。

目前乳腺癌的治疗多以西医的手术为主,为了保住生命许多患者会选择对乳房进行切除,这对患者的身心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这个月大连患病五年半刚刚去世的乳腺癌患者cici的老公在殡仪馆为她举办了婚礼,此举引起了病友圈的广泛关注。乳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让本该甜蜜的婚礼却让人心酸。不让悲剧发生,让每一个患者都有生希望,无疑是每个医务工作者为之奋斗的事。

2019年10月9日中午,黄建生抵达河南省南阳机场

每年的10月是粉红丝带月,要如何治疗乳腺癌,引起了人们的深思。近期有一则新闻引起了患者的广泛关注,10月9日,浙江临安乳腺病研究所所长,中医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的黄建生到达南阳,再一次为一名乳腺癌晚期的病人进行复诊。据了解患者张某某之前因为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病情加剧,一年半的时间里三公分肿瘤长到了10ⅹ12公分,并且已经开始溃烂。8月30日家属怀着试一试的态度,在病友的推荐下找到黄建生寻求他的帮助,黄建生进行诊断后为患者开了中医治疗乳腺癌的核心配方10贴,让病人带回家内服外敷,后来又邮寄了30帖中药。病人经过40天中药治疗后病情显著好转,肿瘤从初诊时的10×12cm缩小到8×10cm,溃疡处收口,无脓液渗出,精神各方面均好转。为了接下来治疗更加的准确,由于病人年老体弱,应家属邀请,希望黄建生能到病人家中为患者复诊,于是才有了此次之行。

2019年10月9日,黄建生给张某某诊断

一个悲情的离开一个绝处逢生是两个不同的主人公,也是乳腺癌患者的两个走向。中医博大精深,在于治本,这一次让患者领略到了中医的神奇。黄建生何许人也,记者随即对黄建生进行了采访,黄建生出世于中医世家,是国医大师唐祖宣弟子,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医术创始人,临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式乳腺治疗法的代表性传承人,中国中医药学会民间中医创新人才,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研究开发协会中医特技名人。

中医作为我国的国粹,黄建生作为当代知名中医肿瘤专家之一,他在中医研究上孜孜不倦,因为他认为作为炎黄子孙,让国粹永续发展史为中国的医学事业做贡献是每一个医疗工作者应该做的事,特别的乳病方面,不仅在实践方面独创了填补国内外空白的黄氏乳癌汤,在著作方面有多本中医专著出版,例如《乳病妙治手》、《万万想不到乳腺癌可以这样治》,说到这个病人黄建生说:刚开始因为病情已经逐步进入晚期,我也是以试一试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只希望患者提高生活质量,至于能否康复,我也是做最好的准备来,希望达成这个目的。我很高兴有这次的行程,因为终于可以帮助到一个病人渐渐远离病痛折磨。

对于黄建生来说中医是他一生的追求,把中医发扬光大是他毕生追求的事情,不管是年少时的刻苦学习,还是现在的对乳病疗法的不断研究,这一切都表现着他对中医的热爱,以及对国粹的坚守。让无数乳腺癌患者看到生的希望,使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研究之路。

乳腺癌患者需要关爱,希望杭州公交车可以让人们更加关注自己关注乳腺癌患者,也希望如微博上cici事件不要继续发生,让更多的希望之光照耀到每一个家庭,也希望有更多像黄建生这样的中医专家用实际行动让光照耀每一个人。(康灵)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