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永康开展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活动

2019-10-20 09:50:05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浙江永康讯(通讯员:黄森 吕陈蕾 施俊杰 摄影:胡清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7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永康市以“扶贫攻坚众在行动”为主题,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在全市上下掀起扶贫活动热潮,大美永康,暖意浓浓。

消薄扶贫签约合作协议

消薄扶贫聚合力,强村富民促振兴。胡增强副市长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与永康农商银行消薄扶贫合作签约仪式。

政策咨询宣传活动

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市残联、市科协、团市委等部门在现场设置咨询窗口,为低收入农户解读扶贫相关政策,发放《永康市精准扶贫措施汇编》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市纪委走访前仓镇低收入农户

市农业农村局走访江南街道低收入农户

市人力社保局走访石柱镇低收入农户

市教育局走访古山镇低收入农户

全市各部门开展主题活动,积极采用各种新形式的走访帮扶,将“送物资”向“送保障”、“送服务”转变,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科普惠农下乡活动

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金法生为西溪镇寨口新村、桐塘村的农家书屋送去科普知识书籍,更方便村民在农家书屋查阅科普知识,为村里的各项农业农村工作添砖加瓦。

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医护人员免费为困难农户和老人把脉,讲解生活中常见病的治疗及预防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户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农户的健康保护意识。

防走失定位器免费发放活动

社会公益组织——日行一善协会在现场免费发放失智老人防走失定位器,失智老人的生活提供一个有力的保障,现场共发放防走失定位器100余台。

免费理发活动

社会公益组织——日行一善协会的10组理发师免费为困难农户和老人提供理发服务。

扶贫日主场活动在西溪镇举办,由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牵头,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市残联、妇联、团市委、科协等群团体组织以及日行一善协会、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扶贫志愿团体参加。

涓流共汇,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作为,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