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日子过得好,群众才能开怀笑”

2019-09-15 19:4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关心!我只有好好培养孩子,将来让她们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来报答你们对我的照顾和关怀。”9月7日,怀化市委驻会同县望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肖准和志愿者为望东村贫困户杨荣忠的孩子们送来了助学金,杨荣忠拿着助学金连连道谢。

      今年8月份,按照组织安排,肖准下村扶贫,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走访贫困家庭,与村民代表座谈,为落实驻村帮扶问计问策。短短一个月时间,肖准和村里群众打成了一片。全村人都认识了他,村里年轻人会叫他“准哥”,年长的都叫他“肖队长”。
      贫困群众杨荣忠,自小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他的妻子龙燕华也是智力障碍残疾人,全家非常困难。杨荣忠还有2个女儿,大女儿在若水中学读初三,学习成绩优异,二女儿在上幼儿园。走访杨荣忠家,得知他家的困难情况后,肖准立马联系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希望通过公益组织联系爱心人士对这户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市志愿者协会回复给予支持。
      9月4日,在查看村里机耕道建设的途中,肖准不小心从两米多高的木桥跌落,造成他左臂内侧撕裂性创伤,后背软组织严重受挫。肖准躺在医院里,心里却牵挂着杨荣忠这户困难家庭,他们的孩子即将开学报名。肖准和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杨晓军多次沟通,筹划开展助学活动等。
      9月7日,还未出院的肖准带伤陪同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村里,开展了义剪、禁毒宣传、助学活动。到杨荣忠家需要坐车,肖准的腰因疼痛不能弯下来,他只能强忍着剧痛坐上车。志愿者们劝他休息,他坚持要陪着志愿者去。
      来到杨荣忠家中,肖准给资助杨荣忠两位女儿的志愿者介绍他家里的情况,志愿者为这户困难家庭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和新鞋、新衣服等生活用品,还有米、油等物资。
      真情帮扶,倾心相助。据了解,8月份以来,扶贫工作队相继在望东村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医疗扶贫义诊”、户帮户亲帮亲等活动,使村民们真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
      “日子过得好,群众才能开怀笑。”肖准告诉记者,扶贫干的就是良心活,既然接受了这份工作就不能后退,必须全心全意投入,尽自己最大能力干好。(记者 周紫云 通讯员 王星苹)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