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邕宁区“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于孩子健康成长

2019-09-14 14:22:4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金秋时节,南宁市妇联、邕宁区妇联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妇联的工作部署,为帮助社会儿童健康成长,联合广西教育学院成教院UGC党建联盟项目组、广西家庭行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分别在5个乡镇开展主题为“儿童赏析和思维开发”、“儿童自信心的建设”、“儿童安全防护”的“儿童之家”志愿服务。为确保活动能顺利,有效的开展,服务团队特聘请家庭教育成长规划首席专家覃明勇老师对课程活动、师资培训分别进行设计与指导,帮助志愿者具有专业性的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专家指导志愿者培训、唐诗欣赏、心理建设、安全演练)

据了解:“ 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从8月6开始,截止9月13日,已累计开展活动15场次,即在新江镇开展活动4场次,在蒲庙镇、那楼镇、中和镇分别开展活动3场次,在百济镇开展活动2场次。“儿童之家”志愿活动的受益人数高达350人以上,其中二岁半到十五岁的儿童有300人以上,家长有50人次以上。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儿童及家长们的欢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打开了学习思维,掌握了兴趣记忆、情景记忆以及体验记忆等赏析唐诗的技巧, 学习了日常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心理自信以及文化自信。

家长们纷纷表示, “儿童之家”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教育理念,使孩子们能够寓教于乐,提升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而且拉近了孩子们与父母、亲人之间的距离,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作者:龙祖洋,图:黄婉容/摄)

上图:家庭教育成长规划首席专家指导志愿者如何开展”儿童之家”服务

志愿服务者黄爱莲老师用思维导图引导儿童进行唐诗赏析和思维开发

黄爱莲老师用画图方式引导儿童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蒲庙镇妇联主席参与了安全防范措施的设计,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大为增强!

志愿者们以玩中学、学中玩的方式进行儿童自信心的建设

蒲庙镇“儿童之家”,以画画的形式教育孩子们安全知识

百济镇“获奖小组”

中和镇“儿童之家”

新江镇“儿童之家”,孩子们勇敢的参与互动

那楼镇“儿童之家”,孩子们认真听讲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