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九畹溪镇:奔波千里,为孩子异地求学保驾护航

2019-09-06 09:06:27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通讯员 谭永胜 特约记者 邹厚虎)9月5日,湖北秭归县九畹溪镇峡口村三组村民杨德兵从河南省唐河县古城乡给九畹溪中学工会主席向红打来电话:孩子杨贵杰已上学了,感谢九畹溪镇人民政府、峡口村及学校对孩子的关怀。

今秋开学时,九畹溪镇峡口村两委及九畹溪镇政府得到杨德兵的孩子好像没上学的消息后,九畹溪镇政府主管教育的副镇长马金波迅速组织村两委、扶贫驻村干部、九畹溪中学负责人及对应的法律顾问研究方案,从网上学籍中核实孩子读书所在的学校,随即组织专班驱车前往河南省唐河县落实孩子完成义务教育上学问题。9月3日至4日,奔波千里的助学专班4人与杨德兵在河南省常住地的村两委、孩子所在的学校反复沟通,落实了孩子上学的相关问题。为了鼓励孩子好好上学,同去的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镇峡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磊当即给孩子500元钱,并花100多元给孩子买了新书包、学具等,家长及孩子一再表示感谢。

杨德兵系秭归县九畹溪镇峡口村三组的村民,该户也是扶贫建档立卡户,因受地方条件所限,一家人长期在外打工,孩子也跟着父母在外就近学校读书。所在村村两委及扶贫驻村干部为了让他们安心打工,把家庭建设好,给他们落实了相关扶贫政策,还帮助翻新了房屋。听说孩子没继续读书的事后,随即发生了前面一幕。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