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华慈善日:湖南城步多部门联动情暖贫困学子助力脱贫攻坚

2019-09-06 07:00: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7043894285624525_72.jpg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也是《慈善法》正式实施三周年,城步民政局、慈善会、关工委、城步大邵公益、城步社会工作总站多部门联动,走进城步第一民族中学、第二民族中学为30名贫困学子分别按小学、初中、高中500元、1000元、2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此次共发放4.5万元助学金。

07050745975651372_72.jpg

今年是城步脱贫攻坚决胜一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城步民政局、慈善会、关工委、城步大邵公益、社工站用实际行动,采取扶贫先扶智的方式,积极参与教育扶贫,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失学。城步关工委主任陈庭宪说:“孩子们,虽然你们暂时遇到了困难,请你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你们能考入一中,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希望你们奋发图强,立志成才,传递社会正能量。”

07053112497601975_72.jpg

当学生们接过助学金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将掌声送给前来发放助学金的叔叔阿姨。城步民政局负责人说:“我们希望竭尽全力引导社会各界的公益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拾生活的信心。”

07055196661485959_72.jpg

城步一中李惠说:“感谢叔叔阿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作为一名高二学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0706217938508676_72.jpg

据悉,城步关工委为25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城步民政局、慈善会、大邵公益、社工站今年为95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8.8万元。(通讯员:戴方财)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