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昌阁社区“路灯有爱,文昌捐书”活动扬起新时代文化风帆!

2019-08-21 11:50:26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作者:善飞公益)《雪绒花》回荡在文昌阁社区三楼活动室,轻柔的歌声伴着我们的童年记忆,如雪花落下,白色大地写满了阅读者的心灵足迹。8月20日上午,文昌阁社区携手善飞公益共同举办了“路灯有爱,文昌捐书”活动,文昌阁社区20位小朋友和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在愉快中开始,来自善飞公益的优秀志愿者、暨南大学文学硕士、湖南远景咨询集团旅游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湖南资深策划人龙起凤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阅读沙龙《阅读,让生命更美好!》,和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的技巧和精妙。在这风格独特的沙龙中孩子们不但掌握了提升阅读作文能力的方法,更是提振了信心,透过文学阅读感触到自己的灵性与潜能。沙龙化身为开启孩子书香世界的钥匙,把阅读的美好和纯粹在孩子们面前铺展开来,走进孩子心灵深处…

沙龙让阅读热情升温,孩子们对书籍的渴望和喜爱也在心湖激荡。抚摸着心爱的书本,翻开扉页,孩子们细心的贴好《路灯有爱》侧贴纸,一笔一划在鲜红的书章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学校与时间。这红书章和签名载着孩子的心意飘向宽广世界。当孩子们捧着《路灯有爱捐赠证书》时,满脸都是幸福与自豪。

孩子们带来的书都是阅读过的二手书籍,为了让它重新焕发活力,孩子们展开了图书漂流,寻找并交换各自的喜欢,如同探寻知识宝藏。当一位小朋友将自己的书亲手交给喜欢它的另一位时,友谊之花也悄然绽放,孩子们懂得了友情无价,知识是最好的礼物!

捐书环节和图书漂流让这写满岁月故事的书籍相互交换,减少了纸张浪费,知识和书籍得以循环。同时也催生着我们的文化智慧,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环保节约的书香社区、知识家园。书本散发着淡淡的墨香,给夏日里的人们带来了心灵的清爽和知识的芬芳。只要你喜欢阅读,你就可以从中找到快乐与成长!

活动结束,文昌阁社区陈利霞书记说了一番肺腑之言“文昌阁是老长沙城的文化命脉!今天的活动让我震撼,没想到文化艺术性如此之强的阅读活动,能让年仅几岁到十几岁的孩子和家长如此认真的聆听,用心感受,仿佛文昌阁的人们骨子里就流淌着文化的血脉!我们文昌阁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岁月里将和人民一起,守护长沙的文化之根,并让这文化的血液滋养逐梦国人的蓬勃生机!”

路 灯有爱计划是在农工党湖南省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长沙市善飞公益策划执行,鼓励人们捐出二手书籍,丰富农村和城市书屋藏书,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坚持阅读!

文昌阁社区通过路灯有爱计划发动青少年和居民捐出爱心书籍,创新文化知识载体,培养社区青少年和居民的公益意识和阅读习惯,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文昌阁扬起新时代文化风帆!

请让我们一起来诵读这首生命的赞歌《苔·袁枚》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让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绽放出精彩!

向生命致敬,为生命喝彩!

文化,是传递时代灵魂的!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