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近四十万奖学金,学生毕业三年后重回母校再受表彰——青岛长江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学子荣回母校活动

2019-08-19 13:52:09    来源:消费日报网    访问:    

11.jpg

20.jpg

   

    消费日报网青岛讯 8月16日,青岛长江学校2016届毕业生相约回到阔别三年的母校,与领导、老师们一起分享高考成功的喜悦,一起庆祝这个属于长江人的独特节日——毕业学子高考后重返母校日。长江教育集团刘志坚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即墨支行宋明伟副行长、学校初中部马秀玲校长、高中部胡思伟校长、初高中部分领导、原2016届各班班主任及考入本科院校的460余名学子参加了活动。会前,同学们跟老师到各自相应的班级里围坐畅谈,学校还专门安排了领队教师分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园。

21.jpg

20.jpg

12.jpg


    大会上,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记录当年点滴生活的《青春印记》视频,重温了那段纯真、美好的时光。“人文即墨,悠悠古城,儒墨文化,润泽永恒……”在宋鹏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师生和着音乐一起唱响了《长江之歌》,悠扬的旋律回荡在礼堂。

30.jpg

40.jpg

50.jpg


    离校三载,最难忘的就是当年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照顾,孩子们手捧鲜花,深情地走到老师身边,将鲜花献上,一个拥抱,彼此热情地攀谈,台下热烈的掌声不断。

30.jpg


    作为学校的创办者,刘志坚董事长近几年除了致力于发展壮大长江教育集团外,也时时刻刻在关注着学子们的成长和发展。他不仅语言上给予激励,更在行动上给予支持,今天,他拿出近四十万来表彰今年考上大学的长江学子。我们的活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广发关注,工商银行为学子们特意定制了精美的笔记本,即墨电视台、半岛都市报等相关媒体也到现场来报道宣传。

 

40.jpg

刘志坚董事长讲话

    “同学们,你们是长江学校未来的希望,你们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母校的心。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你们要勇敢地面对任何挑战,母校是你们的坚实后盾。今后你们不管在学业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和母校联系,学校已于2017年成立了校友会,建立了长江基金,学校将给予你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也欢迎你们将来能回到母校施展才华,或到工商银行实习工作。学校关注你们的可持续发展,真心地希望从长江学校走出去的学生,能有更好的未来,愿你们能在大学这片神奇天地中,拥有高尚的灵魂,渊博的学识,振翅飞翔,创造奇迹。”刘志坚董事长的一席话给学子们鼓足了劲儿。

    期间,高中部胡思伟校长、初中部马秀玲校长、工商银行青岛即墨支行宋明伟副行长、长江教育集团刘志坚董事长分别为考入双一流大学的学子们颁发了奖学金和奖品。

50.jpg

60.jpg

70.jpg

80.jpg

 

    颁奖结束后,原级部张玉岐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要继续发扬长江精神,不忘初心,刻苦学习。闲暇时能到图书馆多读几本书,多积累,不断充实自己。假期时能参加一些爱心公益活动,丰富人生阅历。做一个有理想、勇于担当、有才学、富有正能量,社会需要的精英人才。

90.jpg


    高中部胡思伟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同学们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心和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念,这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变得更加成熟,也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功。”

    接着,张帆、尹晨钟、毛文程、孙钰雪、王维婕、李琪、王嘉璐、刘筱蓓等8名学生代表也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100.jpg


    张帆:感谢母校,使我在这里挥洒汗水,迸发青春,更感谢这三年老师的谆谆教导与度过的青春时光。相伴三年,缘牵一生。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与祝福,让我时隔三年再次遇到你们,即使将来相隔千山万水与茫茫人海,在长江学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依然会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尹晨钟:历经高考磨砺,今日相聚的我们又将分别,像一颗颗种子洒落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无论你是一枝独秀刻骨钻研还是百花齐放,团队协作齐心努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定不辜负母校三年的悉心培养,在各自的领域细心钻研,全心投入,成就一番事业。在未来让母校以我为荣。

    毛文程:在长江的三年时光里,我们跑过与薄雾相伴的校园,热血澎湃的中考誓言仍在耳畔回响;听过盛夏晚间不停息的蛙鸣,混杂着宿舍中的窃窃私语奏成夏日夜曲;也欣赏过长江瑰丽的朝霞晚景,伴随着上下课的铃声洒满书香校园……

    孙钰雪:我们都不能忘记那个最初从这里出发的我们,是什么样子,因为那个人,才是我们真正的自己。我相信,大学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会是一段美好的旅程,让我们带上母校的希冀,向更高更远处勇敢地飞吧!

    王维婕:无论我未来身处何地,我相信,长江永远是我心底的一片柔软,一抹暖阳,我也相信,无论时光如何变迁,长江永远会为我们敞开怀抱,提供支持!

    李琪:不管以后的路是崎岖还是平坦,我永远都会记得,我是长江人。我们永远都会以自己是长江人为傲。我相信,我们的未来的路都会像长江一样,在经历过风雨后,便如蛟龙一般,直上云霄,冲破天际,普耀天下。

    王嘉璐:饮水思源,我们无时无刻不感激母校的尽心栽培,我们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发展,希望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让我们满怀豪情壮志,书写青春灿烂篇章。昨天今天我们因长江而自豪,明天长江将因我们而骄傲。

    刘晓蓓:这是个收获的季节,亦是个播种的季节。金黄的九月,我们将载着母校的祝愿,带着亲人的希望,向着新的征程扬帆远航!

30.jpg

马秀玲校长讲话

    “‘长江人是我一生最自豪的标签;我永远记住我的人生胚胎于此;长江三年的教育,是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长江为我铺就了走向人生的路……’这是以往同学们发自肺腑的深情告白。所以同学们,走到哪你都记住,你是长江人,长江人会是你一生的标签。”马秀玲校长饱含深情的致辞总能拨动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弦。

40.jpg


    “……我是一个潜力无穷的人。我的潜力在于我始终不渝,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是一个自信的人。我的自信来源于我强健的体魄、聪慧的大脑、坚强的意志和执着的勤奋。我是重要的,我是美好的,我是快乐的,我行,我一定行!”铿锵的学生誓词再次喊响,学子们的斗志再被点燃,带上母校给予的力量,到更广阔的天地展露锋芒。

 

50.jpg

60.jpg

    会后,师生们在校园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并一起到餐厅用餐。三年后再次品尝母校的餐饭,幸福洋溢在每一个学子的脸上。(本网/马立瑜 通讯员/孙基伟)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