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裕”见青春志愿服务打造创城新亮点

2019-08-09 16:43:28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中国零距离2019年8月9日安徽六安讯(记者 韩同瑞 韩继勇 通讯员 范学 李晓斯)近期,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双创”工作,各项助力文明创城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提起裕安区团委开展的“裕”见青春志愿服务无不竖起大拇指:“这是创城工作中的特色亮点!”

“裕”见青春志愿服务驿站001号站为环卫工人送上健康果饮

日前,为期一周的“青春同行 夏送清凉”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裕”见青春志愿服务驿站001号站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六安市团市委、团裕安区委、裕安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推出向高温下作业的工作群体赠送防暑降温用品等多项公益活动,向市民倡导与文明同行。“裕”见青春志愿服务驿站001号站,是“裕”见青春志愿服务的一个实地定点展现,自2018年12月5日揭牌以来,一直秉承着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为广大市民提供快捷便民服务,多次为“礼让斑马线”、“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保障和服务,同时还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各项活动。近日,该驿站展开为期一个月的送清凉活动,每天都会为来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退役军人免费提供20杯健康果饮,送上一片清凉,传递城市文明,营造和谐社会。

“裕”见青春志愿服务爱心送考服务点

今年高考期间,裕安区团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裕”见青春志愿服务,在城北第二小学考点进行爱心送考公益行动,为该考点的高考考生和学生家长提供多方便捷服务,主动为考生安排休息场所,并送上矿泉水、餐巾纸、绿豆汤以及文具等用品,为送考的父母提供等待场所和饮用水。

三名“裕”见青春政务讲解员志愿者完成任务后合影留念

团裕安区委组织成立“裕”见青春政务讲解员志愿者队伍,旨在发挥团组织职能,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7月,安徽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六安举办,大会组织考察调研六安茶谷沿线,三名“裕”见青春政务讲解员志愿者为参观调研人员从六安的基本情况、红色历史、绿色发展展开解说,依次向考察团介绍五色六安,努力构建五大高地的深厚内涵;走近茶谷,志愿者从五百里茶谷裕安起航展开,介绍了裕安区的基本情况和人文、地理特色,详细解说了六安茶谷的发展情况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品尝六安瓜片与大家分享交流六安的瓜片茶文化。

“裕”见青春志愿服务以多种方式开展活动,以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宣扬文明时尚,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