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匠心筑梦” —芙蓉家欣代表芙蓉区参加第一届残疾人托养服务知识竞赛

2019-07-20 12:10:34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作者:芙蓉家欣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 )2019年7月19日下午,芙蓉家欣精神康复会所暨芙蓉区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代表芙蓉区参加长沙市第一届残疾人托养服务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托养服务水平,促进我市残疾人托养工作更加规范、健康发展。市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市残联理事长刘增三担任大赛顾问,市残联副理事长任铁强担任组长,李奕霞、郭涛、徐彩霞、荣利娟等担任大赛领导小组成员,此外,还有湖南师范大学的胡建新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并在赛后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各区残联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的重视,除了参赛队员外,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也亲临指导,还有许多其他队员以及机构参与此次大赛,现场情况热情火爆,显示了在现今社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残疾人,并致力于关爱残疾人的活动中来,我们的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也会越来越好。

下午两点左右,参赛人员在会场统一调试比赛时需要的抢答器,主持人解读规则,利用这个小的间隙,芙蓉家欣的几位参赛队员还在努力地复习题目,区残联颜柯希主任和陈理事长在看到队员们的努力后,也来到前台,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希望能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下午16:30,在经历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等四个部分,历时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大赛已经成功赛出名次。在本次大赛中,我们芙蓉家欣代表芙蓉区荣获优胜奖,为我们所有为此努力过的队员们送上掌声,而我们芙蓉区残联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为残联的领导们感到自豪!

赛后,陈理事长与队员们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与反思。无论如何,我们代表芙蓉区拿到了参赛的优胜奖。但是,我们更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没有拿到更好的名次,诚然,不能够熟练地运用抢答器成功抢到题目是一方面,运气不好遇到了自己疏忽的知识点是一方面,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从自身寻找原因,我们必须认识到,相比其他组织,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很多的知识我们掌握的并不是很熟练,总而言之,面对今后的比赛也好,日常服务也好,我们应该更加努力。

此外,此次大赛带给我们的并不是一个“优胜奖”这么简单,而是让我们思考在日常残疾人托养服务的实践中,重视相关理论的指导作用,并努力汲取相关的专业知识,让专业理论指导实践,让实践更好地修正理论,从而使残疾人托养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感谢为此努力的所有人,你们辛苦了 !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