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春石鼓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19-07-09 15:19:42    来源:CCTV民生资讯    访问:    

本网讯(记者 郭宏湖 康庆良) “太谢谢你们了,万分感谢……”2019年7月7日,永春县公安局石鼓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中闽百汇商场附近交通执勤过程中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帮孩子找到家人后,得到家长的感谢。

当天晚上19时许,石鼓派出所执勤民警在中闽百汇商场附近交通执勤时,发现一个八岁左右男孩独自站在机动车道上路面上并满脸流泪,疑似走失。执勤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其男孩叫吴某熠,今年八岁,永春县一都镇人,今天晚上与其妈妈过来中闽百汇商场门口看恐龙展时,不知道什么时候与妈妈走散,现找不到妈妈了。执勤民警将孩子带到路边安全地带,通过男孩提供其自己的名字,联系石鼓派出所值班人员查询并联系其父母前来中闽百汇商场门口领回。不一会男孩母亲就匆匆赶来,说自己因为一时大意没看住孩子,对帮助孩子的执勤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接受了批评后将孩子安全领回。

在此,石鼓派出所民警教你一招:孩子走失,大多数是因为家长粗心大意,不少家长正是因为抱着侥幸心理,感觉孩子不会有什么事才导致走失事件发生的。如果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时间增大寻找难度和孩子被拐卖的系数,提醒大人对于儿童一定要格外照顾好,尽量不要让他们离开视线范围内。此外,家长最好能在他们身上显著的位置粘贴一个有家庭地址、电话的标志,或是放有此类内容的卡片在口袋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