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江门工会助自闭症儿童报名入学

2019-06-27 13:43:49    来源:工人日报    访问:    

江门工会急人所急   仅用1天即助一自闭症儿童报名入学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晓青 通讯员许接英)“工会行动迅速,仅用1天时间就帮我联系好学校,给孩子报了名,太感谢工会干部了!”6月20日,谈及广东省江门工会帮助解决儿子上学难一事,刚下班的谢先生难掩激动和感激之情。

《工人日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了解到,近日,在江门市总工会开展的2019年全市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中,调查人员了解到某企业困难职工谢先生是外地户口,孩子今年6岁,已进入就读小学适龄阶段,但因患有自闭症,多所学校均不接收。一家人为此心急如焚。

据了解,谢先生一家来自广西农村,是村里的低保户。为了照顾孩子,谢先生的妻子无奈辞职在家,每天送孩子去做特殊训练,谢先生则早出晚归,赚钱养家。目前孩子的治疗费用已花费20多万元,这些钱都是借来的,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谢先生说,他了解到,没有严重行为的自闭症患儿一般鼓励其上学,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送孩子去学校接受教育,让孩子逐步融入社会。

调查人员了解这些情况后,于6月10日联系江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启智学校,得知第2天就是学生报名最后期限。调查人员立即向江门市总工会及蓬江区总工会反映情况。经市总工会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联动,谢先生终于成功为孩子报上名。

叶小钟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