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爷孙相依为命医护人员和病友热心相助

2019-06-21 11:15:06    来源:武汉晚报    访问:    

七旬爷爷重病入院,7岁孙女寸步不离

爷孙相依为命 医护人员和病友热心相助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七旬老人与7岁孙女相依为命,因重症慢阻肺合并心衰住进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由于孩子无人照顾,只得带来一起住院。同情爷孙俩的境遇,医护人员和病友们热心相助,并为孩子实现小小心愿。

不久前,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医护人员发现一个特殊的病人——别的病人住院都有家属陪护,71岁的何爷爷却只有7岁孙女陪在身旁,小姑娘白天趴在床上做作业,晚上就和爷爷挤在病床上睡。

在护士长的询问下,何爷爷道出孩子不幸身世。2012年,小孙女沐沐出生。孩子刚满两个月,儿子和儿媳就闹离婚,孩子跟着爸爸、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何爷爷的老伴早在1992年就中风瘫痪,为了养活一家人,儿子白天当协警,晚上当保安至凌晨。下班回到家,他还要为长期卧床的老母亲按摩身体,睡上四五个小时又开始一天的工作。

2016年10月,何爷爷的儿子从卫生间出来,呻吟了一句“头好像要炸开了”,便靠着墙瘫倒在地,经过两天抢救,因脑溢血不幸去世,年仅36岁。“他是活活累死的啊!”何爷爷忍不住落下眼泪,就在儿子去世后3个月,老伴也不堪打击离世,一家人只剩爷孙俩相依为命。

何爷爷说,沐沐小小年纪便失去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对唯一的亲人十分依赖。去年孩子开始上一年级,何爷爷将她送到学校后便坐在教室外面等待,因为沐沐一下课就要看到爷爷。幼小的孩子还不会表达——她害怕一转眼就又失去亲人。

6月以来,何爷爷的慢阻肺越来越严重,走上两步就会上气不接下气。他无奈住进医院,小孙女没有人照顾,只得带来一起住院。沐沐虽然只有7岁,却非常懂事,经常给爷爷捶背、揉肩、倒水喝,令医护人员和病友十分心疼。

护士长王雅琴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帮助爷孙俩,医护人员每天为他们订晚饭,护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陪沐沐写字、学习。病友们也经常给孩子买吃的,一位身患肺癌的病友甚至把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为她洗衣服买衣服。

“如果我有一块手表,我就知道时间,知道什么时候放学,什么时候可以见到爷爷了!” 住院期间,沐沐一句话透露心底愿望。医护人员决定帮孩子实现这个小小心愿,6月20日上午10时,在何爷爷出院前,医护人员来到病房看望爷孙俩,将一块卡通手表和新书包、彩笔、文具和书籍送给沐沐。在何爷爷住院期间,胡轶主任联系医院医保办前来,帮助他申请了重症。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