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午间三分钟 安全记心中

2019-06-10 11:36:11    来源:人民网    访问:    

日前,江苏省溧阳市别桥中心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的父亲在班级群里说:“今天我去学校,挂上来访证啦。回来跟孩子一说,孩子立马说,老师早就说过,外来人员到校必须登记并戴上‘外来人员来访证’。为学校保障孩子安全的举措点赞!”

据介绍,该小学开设了“午间三分钟——护航孩童生命成长”安全教育课程,旨在关注学生安全防护与安全教育,秉承“一事一议、一事一说”原则,包括交通注意要点、食品安全防护、安全小故事、安全小提醒等,让孩子们知晓安全知识与安全规章。学校对来访人员加强登记管理,就是得益于课程提供的建议。

学校的食苑一角,摆着音响、话筒。每天中午11点10分左右,“午间三分钟”正式开始。在这里,教育者不再局限于老师,还会是身边的同学,更会邀请家长、校外安全专家参与其中。为了不让课程流于形式,学校结合学校老师意见和家委会意见,逐步建立起了三分钟课程的日常管理体系,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能走进来,参与其中。家长们说起三分钟课程,个个赞不绝口,有人说:“有了这样的课程,我们不再担心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反而从孩子口中得到了很多安全教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0日 13 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