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2019-05-29 21:56:1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    访问:    

摘要: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在眼部疾病中发病率最高。在致盲眼病中,白内障仍占第一位,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加重家庭和社会负担,威胁社会经济生产活动,是涉及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感谢德化县侨联和爱尔眼科,让我享受公益基金补贴接受白内障手术,重新看清这个世界。”来自德化县三班镇的洪大爷在泉州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侨爱心光明行”白内障慈善复明手术,术后一周复查视力已达0.8,非常满意,连连道谢。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侨爱心•光明行”是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在福建省侨联指导下,由泉州市侨联、泉州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慈善复明大型公益活动。参与该行动的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手术费、晶体费、住院费、检查费等费用,除医保政策正常报销外,其余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补助,患者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德化县侨联领导高度重视此公益项目:“医治一位贫困患者,解救一个贫困家庭,侨爱心光明行是惠民的大好事,医生和志愿者提供的服务不仅为群众的眼科健康提供保障,更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的温暖和幸福。”

截至目前,“侨爱心光明行”送医入户走进德化县龙浔镇、浔中镇、三班镇、盖德镇、赤水镇、雷峰镇、上涌镇等70多个自然村,接受眼科健康义诊检查的群众达3000多名,已有133例德化县贫困白内障患者于泉州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接受复明救助手术。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作为“侨爱心光明行”指定援助医院,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组织精干医务人员送医入户,为德化县老年人提供眼科义诊及健康科普讲座。专家们通过测视力、裂隙灯、眼底检查等科学手段为患者提出诊治意见,宣传眼健康、白内障、青光眼等眼科疾病的科普知识,让患者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盲和低视力。村(居)民们纷纷称赞侨联和爱尔眼科的公益之举。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侨联“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 走进福建德化

“当获得救治的乡亲们打开纱布,重新回到田间或工作岗位上劳作。我想,能帮助更多这样的乡亲们,无论花多大的精力和财力,都是值得的。”今后,德化县侨联将继续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帮助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按照申报流程安排医治,真正把“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做到实处。(德化县侨联 徐婉嬿 泉州爱尔眼科医院 黄云)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