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北鄂州雷山社区联合志鹏助残志愿服务队开展“粽情端午 粽筹爱心”系列活动

2019-05-29 21:48:12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姜成富 通讯员 董玉萍 陈志鹏) 时至端午节前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精神。2019年5月27日,湖北鄂州市雷山社区“志鹏助残”志愿服务队向社会、辖区发起主题为“粽情端午 粽筹爱心”的义卖活动,所筹善款用于帮扶辖区贫困残疾居民。

为了此次粽筹活动圆满成功,社区主任董玉萍召开社区 、 志鹏助残服务队小会 ,分工明确,“采购原材料、招募志愿者陈志鹏和吕蒙负责,后勤由潘师傅、姜师傅负责 、宣传联系爱心企业、单位 由志鹏助残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和朱书记负责 .....”。前期 工作紧张、有条不紊进行中。在包粽子现场,志愿者们洗粽叶的洗粽叶,缠绳子的缠绳子,包粽子的包粽子,看,包粽子的志愿者们拿起粽叶,卷叶、装米、放馅料、扎线,手法熟练。在志愿者们娴熟的“能手”翻转下,一个个碧绿的三角粽子就在手中诞生了。

5月29日早上七点,雷山社区志鹏助残志愿服务队“爱心粽筹”在水泥厂小区花园正式开始了。“粽子怎么卖啊,都有什么馅啊?”,“陈婆婆,我们这粽子有蜜枣、葡萄干馅和白粽子二种口味,粽子都是志愿者包的,煮熟了的,婆婆您捐十元公益金,我们回馈十个爱心粽子给您 ,这些公益金我们是用来帮扶辖区贫困残疾居民”。“哦哦,我捐五十,做好事、积德”,“好的,谢谢陈婆婆的爱心”,在陈婆婆的影响下,我也捐五十、我捐三十,“我捐一百,将粽子 送给辖区保洁员、贫困残疾居民”这是辖区爱心居民唐先生的行动和声音,“谢谢,谢谢”社区主任握着唐先生的手连声道谢。在这里也很感谢鄂州市气象局、鄂州市科技局、安湖北安星泰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全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对雷山社区这次“粽情端午 棕筹爱心”活动的大力支持。

据悉,此次爱心粽筹除去成本 ,筹得善款1317元。公益慈善,播洒人间大爱,为爱而行,传递人间温情。我们的爱心众筹还在持续中!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