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秭归县沙镇溪镇福利院开展安全自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05-21 20:35: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梅大春)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5月21日,秭归县沙镇溪镇福利院一分院院长、工作人员5人组成自查小组,对院内的消防、电气、食品药品及其他设施设备等展开全面自查。

自查组首先对福利院老人房间逐一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现象;查看房间内电器设备、照明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查看房间卫生状况、有无易燃易爆物品及杂物堆积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对规定范围外的电器、刀剪等锐器进行清查、没收;查看院内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设备是否完好,以及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正常使用;查看厨房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查看有无过期食品药品;查看各项记录有无错记、漏记;每查一项,都做好详细记录。对查出的问题,根据情况进行处理,如开水器、蒸饭机、油烟机等出现的问题,自己能够修理主动进行维修,确保设备使用安全,运行正常;如灯泡、插座损坏、应急灯不亮、灭火器失效等,立即更换。查出的问题,根据分工职责,在每月考核中扣分,并与年终绩效挂钩。检查结束,该院召开院民大会,通报检查结果,对安全工作做得好的院民进行表扬,对检查存在的安全问题指出危害性,引起大家高度重视。

该院负责人表示,福利院安全生产工作,千万马虎不得,必须扎实开展,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应付检查,要齐抓共管,警钟长鸣,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定5月为安全生产管理月,一是组织职工、老人学习新《生产安全法》,宣讲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二是每十天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工作,确保福利院每一位老人住的安心、吃的放心,过的舒心,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