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市天心区爱弥尔智障康复中心与长沙市爱福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开展两期“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9-05-17 20:37:30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万李娟)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48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1991年开始进行。全国每年都进行“助残日”活动,爱弥尔成立以来,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

2019年5月19日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长沙市天心区爱弥尔智障康复中心与长沙市爱福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开展两期“全国助残日”活动。第一期于2019年5月16日上午8点20在天鸿小学开展“普特携手,蓝天下共成长——第29个全国助残日融合教育活动”;第二期爱弥尔携手开福区教育局山语城幼儿园于2019年5月17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天心区爱弥尔智障康复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关爱星星的孩子,我们在行动”活动。

融合教育,是指在平等和不受歧视的前提下,尽可能将残障儿童安排在所在社区的普通学校就读,并提供最适合其需要的支持与帮助,使不同学习风格、不同能力和背景的特殊儿童能够得到尽可能好的公共教育。对健全人而言,教育是重要的基础;对特殊儿童而言,教育则意味着一切。现阶段,由于社会大众对特殊儿童进入普校生活学习存在不同的认识、融合教育的支持保障系统不完善、融合教育缺乏有效的管理和规划,特殊儿童进入普校就读更加困难。

爱弥尔学生走进普校。天鸿小学积极推动融合教育的发展,为爱弥尔特殊儿童提供融合教育参与机会。让爱弥尔学生走进校园、体验小学课程的紧张与有趣、学习普校课堂常规、参与校园活动。通过就读普校的特殊儿童家长与普校学生家长的发言,给特殊儿童家长分享孩子前入学准备事宜,为大家进行疑难解答,帮助特殊儿童家长做足进入普校前准备。

普校学生走进爱弥尔。开福区教育局山语城幼儿园在园内开展“情满校园 让爱舞动”的爱心义卖活动,筹集了7299.5元善款。黄园长带领学生、家长和老师,走进爱弥尔特殊儿童教育中心,与特殊儿童一起上课学习,一起表演节目,并将所筹集的爱心善款全部捐赠给爱弥尔的孩子们,用于采购孩子们康复训练使用的教学用品。

两期融合教育活动结束后,收到了来自天鸿小学和开福区教育局山语城幼儿园学生带来的爱心画作和书签。两期活动听到最多的问题是普校学生对爱弥尔学生说“你们什么时候来跟我一起上课啊!”请小朋友们放心,2019年下半年爱弥尔将有16位学生进入普校就读,到时候你们就可以一起学习玩耍了哦。

爱弥尔的使命是透过资源整合与专业社工手法改变儿童及青少年的未来,愿景是探索本土化支持模式,使弱势者享有美好生活。亦希望与普校师生一起共同推动融合教育的发展,让“普通”与“特殊”儿童在校园里一起快乐学习和成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