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盟贵州省直关爱教育支部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举办梧桐成长特训班

2019-05-05 21:16:3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5月3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梧桐成长计划贵州慈善公益组织筹款能力提升免费特训班在贵阳开班,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贵阳倍诚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等来自全省各地的36家慈善公益组织相关负责人参训。



这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简称福基会 民政部主办并主管的国家4A级公募基金会)主办,民盟贵州省委省直关爱教育支部、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承办。



贵州省民政厅社管局副局长沈辉对福基会不远千里来到贵阳开班特训班表示感谢,并鼓励全省社会组织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下次可以扩大规模,帮助更多全省性社会组织。



“参与脱贫攻坚是慈善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是慈善组织发展壮大的重要舞台和途径。”福基会副秘书长王伏虎介绍,近几年来,该会已有免费午餐、暖流计划、传梦基金公益项目落地贵州。为了进一步支持贵州脱贫攻坚,培育贵州公益慈善力量,从机构建设、内部治理、人力培训、筹款能力等多方面支持贵州慈善组织发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脱贫攻坚队伍,与民盟贵州省委省直关爱教育支部、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联合开办了这个“梧桐成长计划”贵州慈善组织筹款能力提升免费特训班。



中国福基会 “梧桐成长计划”项目成立于2013年5月,通过联合区域枢纽型社会组织,为全国小微社会组织提供公募平台、筹资培训、传播培训和方案设计推广等系统性的支持帮助,发现更多有理想、有能力的慈善公益组织,为属地更多困境人群提供服务。

到2018年底,已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家机构与该项目一起成长。每年该项目联合各地枢纽机构在全国举办10场大型培训活动,累计培训全国小微社会组织300余家,8000多位社会组织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参训。目前,该项目与腾讯公益、蚂蚁金服、新浪公益、美团公益、水滴公益等各大互联网公募平台紧密合作,与小微社会组织分享优质筹款和传播资源,各平台上线项目超过500个。截至2018年12月底,累计募集善款达到1.2亿元。

 据了解,这次特训班为期两天(5月3日——5月4日),学员们将系统学习提升筹款能力、筹款宣传要点、腾讯99公益日准入机制等课程。


“2019年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明年是决胜之年。”民盟贵州省委省直关爱教育支部主委、贵州省励志助学中心秘书长周巧明说,作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贵州枢纽机构和活动承办方,希望贵州的慈善公益组织尽快提高筹款能力,抱团发展,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社会组织独特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