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京市浦口区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2019-04-24 14:16: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垃圾分类一小步,绿色文明一大步。近日,南京市浦口区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水墨大埝举行,由700多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副区长高昌玖,以及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霞光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环保时装秀”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废旧报纸、塑料袋和边角布料经过一番改造,化腐朽为神奇。仪式上,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代表走上舞台发出倡议:主动参与生活垃圾相关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在提问互动后,领导嘉宾共同推动“浦口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启动杆,浦口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招募700多名志愿者,其中包括各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分拣员,环卫保洁人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城管队员以及辖区学生等。

志愿者何柏萱:地球现在资源很缺少,比如说纸张,回收之后可以再加工成纸张,之后还可以继续回收,这样就可以节省一点资源。

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做垃圾分类的“先锋军”,这些垃圾分类志愿者还将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城管部门将从志愿者中选出100人组成讲师团,进行集中培训,提高队伍专业水平和宣传实效。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分类减量势在必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至2017年,我区在19个示范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2018年七月启动了农村垃圾全区域覆盖工作。今年的重点为城市小区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农村垃圾分类向自然村组延伸,集中处理率达80%,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0%。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动员了各方力量,将更好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