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志愿服务站帮助走失儿童 获点赞

2019-04-17 09:15: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4月13日,在中国国花园东门一角,一位从南阳来洛阳赏花的年轻母亲握着志愿者夏雅娜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3点左右,一个年龄约12岁的小男孩哭着来到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国花园志愿服务站求助,称他和自己的妈妈走失了,希望志愿者能帮他找到妈妈。

志愿者夏雅娜听完小男孩的诉说后,赶紧给他倒上一杯水,安慰他不要哭泣,表示自己会帮他找到妈妈,并从小男孩口中得知了他妈妈的手机号码,但是男孩妈妈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志愿者帮助走失儿童

男孩哭着找妈妈,丢了孩子的妈妈也一定很着急找孩子。夏雅娜赶紧将相关情况通知了中国国花园广播站,希望通过广播找人与孩子的妈妈取得联系。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和小男孩一个团的游客从广播里听到了消息,然后同孩子的妈妈一同来到了志愿服务站,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志愿者发放便民物品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服务来河南省洛阳市赏花的游客,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在第37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在龙门石窟、王城公园、隋唐植物园等景区游园设立6处志愿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各种问询、引导服务,并备有应急药品、休息座椅、洛阳旅游地图、防电信诈骗宣传册等物品。

据中国光大银行洛阳分行负责人介绍,作为2009年8月18日在河南设立的第一家二级分行,入驻洛阳后,光大洛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截止2018年末,分行下辖经营机构6家,各项存款余额81.47亿元,贷款余额61.06亿元,2018年各项贷款投放136.49亿元。近年来,光大银行洛阳分行各项业务均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未来,洛阳分行在服务洛阳经济建设、支持实体发展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公益事业,提供金融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向社会彰显中国光大银行的责任和温度,倡导时代新风。(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