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他们,让校园更有爱

——江苏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开展家长志愿者进校园活动

2019-04-15 11:21: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江苏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迎来了一群可爱可敬的家长志愿者。他们热情、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为学校、为学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他们,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十字路口、校门口、楼梯口、操场、走廊等地方,无处不见家长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上学、放学的安全导护,接送学生车辆的疏导,纠正课间学生的不安全行为,清明祭扫中的学生安全管理。他们用点点滴滴的辛勤付出为孩子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他们,为孩子们授课传道

家长讲师志愿者们走进“百家讲坛”“少年警校”等第二课堂,无偿为学生授课传道。像《我是一个游荡在田园的孤独者——陶渊明》《认识交通标识》等授课内容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帮助学校联系参观场地、组织学生课外综合实践学习。

据悉,学期初,学校政教处精心策划,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并在家委会专题会议中商榷、表决。然后本着自主、自愿、自行申报的原则,招募志愿者。不到五天的时间,共招满第一期所需的100余名家长志愿者。所有志愿者均需参加业务培训,然后分批持证“上岗”。

学校此次活动地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家长之间、家校之间地沟通和了解,使得家校联系更加紧密,更加和谐,他们以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和经验,为学校更大发展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立均、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