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海儿童友好社区—共青团湖南省委青青e家小屋盛装开启

2019-04-13 16:03: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公益记者 欧志伟)2019年4月12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长沙市共青团、岳麓区共青团联合指导的中海儿童友好社区“青青e家小屋”启动仪式,在岳麓区岳麓街道中海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中海国际社区书记彭兴为小屋的开启共同剪彩。

启动仪式上,“青青e家小屋”承办方长沙市逐梦宸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丹女士,向各级领导汇报了小屋的建设流程和特色服务模式,就如何让小屋持续发展、坚持为社区孩子做好公益做了前景规划和描述。

各级领导对“青青e家小屋”的特色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指出:社会公益组织要时刻保持热情,“益生军”抱团式的组织方式,值得其他社会组织学习;希望建立完善的组织运营框架,将这种新模式长足的发展下去;注意组织的影响力,规范管理,真正的把项目做好。

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周浪谦表示,多家公益组织联合组成“益生军”团队,整合多领域资源为“青青e家小屋”提供“菜单式”的公益服务,这种“新型公益超市”是社区居民真正需要的服务,一定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团市委副书记赵雪峰提出,社会公益组织要抓住目前的发展机会,公益服务的社会需求大,找准空间走对道路,多磨合、多融洽,争取得到社会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和信任,就能做出一份事业。

团市委统战联络筹备部部长周道表示,社会公益组织扎根社区以后,要多和社区联系,利用寒暑假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的活动,建立和青少年家庭之间的联系,服务和影响整个社区。

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一行前往“青青e家小屋”,观摩了正在进行的一堂环保主题的公益课,并和孩子们一起在青青e家小屋门前拍照留念。

“青青e家小屋”的未来将从少年、青年、老年、安全、心理等方面共同发展,争取做最全面的爱心公益组织,有热情、有思想、有想法,挖掘自己的生命力,实事求是,往更成熟稳定的方向蓬勃前进。

出席此次仪式的还有团省委社会联络部负责人吴小慧;团省委社会联络部主任科员李慰;湖南艾特维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盛勇军;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工委委员凌云;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团支部书记陈小玲;长沙市逐梦宸公益助学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湘晖等人。

中海儿童友好社区共青团湖南省委“青青e家小屋”,由岳麓区岳麓街道工委、中海社区、湖南艾特维教育主办,长沙市逐梦宸公益助学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益生军”项目组协办。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