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汉中发展 国农疫控疾控委员会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2019-04-10 10:44: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农工民主党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李隽教授的安排下,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在陕西汉中市展开为期四天的助力汉中产业发展调研工作,并举行了国农卡尤迪设备捐赠仪式。

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谢向英女士,农工民主党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李隽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张四纯教授,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苑华毅等一行人参加调研。汉中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茉莉,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陪同调研。

29日上午,农工民主党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李隽教授率队与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副校长程琳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对秦巴地区生物资源进行了大量研究的陕西理工大学,重点介绍了该校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区域服务等方面。随后,李隽教授强调了现代农业与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当地生态农业和特色旅游业是新亮点。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谢向英女士表示鼓励汉中开展地理标志登记申请工作。

当日,近现代著名书画家、魏碑书法艺术家谢云生向陕西理工大学赠予亲笔书法“明德励志博学笃行”校训。

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汉中市领导、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相关地市级领导干部召开研讨会,助力汉中市产业发展。副市长何俊杰出席研讨会。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李隽,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谢向英,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张四纯,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苑华毅等专家学者在会上分别根据自身领域提出意见,相关人员就专家学者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双方就地方农业生产、茶产业发展、基层卫生精准医疗、动植物疾控疫控、汉中历史文化旅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共同研讨汉中市各项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在会议上,副市长何俊杰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汉中市经济社会发展、地理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后,他表示,当前,我市围绕“三市”建设目标,全力实施“六大战略”,发展“六大产业”,打造“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名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汉中市各部门将全力配合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快汉中市产业发展。

30、31日,调研组一行展开对汉中市洋县、西乡农业示范园、南郑区、勉县的实地调研工作,调研对象包括旅游生态园、农业产业园考察,区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的走访座谈,以及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深入汉中市多家养殖户、生猪屠宰企业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非洲猪瘟防疫措施、运行情况及病毒检测等实际情况。

4月1日上午,在汉中市人民政府支持下,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与农工民主党清华大学支部共同陕西理工大学举行了国农卡尤迪分子检测设备捐赠仪式。

农工民主党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委员谢向英女士,农工民主党清华大学支部主委李隽教授,汉中市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茉莉,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陕西理工大学生工学院副院长冯自立,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苑华毅,清华大学化学系张四纯教授等多位领导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谢向英女士表示国农疾控疫控工作委员会本次设备捐赠,旨在助力陕西理工大学提升分子生物学的科研及教研水平。委员会还将联合更多爱心企业,引进先进设备,通过公益项目持续推动陕西理工大学科研力量,为其研究秦巴地区生物资源做出应有贡献。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同时对更深一步合作的共建实验室寄以美好期待。

此次爱心企业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也在仪式中发言,卡尤迪企业作为专业领域现场快速分子检验设备的科研机构和制造商,大力发扬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基层农牧业检疫领域,积极通过公益模式,为我国农牧业发展贡献自身科研力量。随后,现场展示了已经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WHO产品目录的便携式免核酸提取荧光定量PCR系统。

当日,谢向英女士邀请陕西理工大学考察团一行择日赴北京中国农业科学院考察交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理念、新视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